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巴西 - 里約熱內盧 – 初探南美之旅 (Apr 2014) – 景點 – 沙灘篇 - Copacabana & Ipanema



第一天來到里約, 在酒店安頓好再出來已是晚上六時, 天已黑, 不過我仍是不甘心, 很想第一天便逛逛里約, 於是便到Copacabana的海傍大道逛逛, 不走到沙灘上, 海傍大道的照明充足, 遊人和城市警衞也多, 而且沿路都有露天餐廳, 感覺挺安全的, 往沙灘右邊走, 有一列夜市小攤, 主要賣衣服和紀念品, 不買也可以湊熱鬧.


入住Copacabana區旅店, 除了是安全考慮, 也是想就近海灘, 而最後我覺得這個做法絕對正確.
久聞里約沙灘老鼠的厲害, 所以我在旅店出發前已穿好泳衣, 再穿上一條爛裙子, 一對涼鞋, 加一條爛毛巾和一個膠袋, 便出發到沙灘.


我前後去了沙灘幾趟, 其中一次是星期一的上午十時許, 不知是因為太早, 還是因為這天是上班日, 總覺得泳客不像想像中多 (後來才想明白, 因為沙灘太大, 顯得人不算多).

原來在里約的沙灘, 下水的人不多, 就算下水, 都只是在岸邊玩玩跳浪, 有些滑浪好手會出去滑浪, 但基本上沒有人會真正在”游泳”.

又試過星期二下午四時許差不多五時來到沙灘, 原來太陽的陽光不再直接照射沙灘上, 沙灘上的遊人會迅速散去, 海水也立即涼下來, 即使天仍是亮著, 已沒有人下水, 沙灘一片冷清, 所以我也沒有下水便離去.

另一次是公眾假期, 因為行程安排, 我早上八時許便來到, 這個時間對里約居民和遊客也實在太早, 沙灘上遊人不多, 加上這天有點雲, 風又大, 我在沙灘呆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才開始多點人到沙灘和水中遊玩.

公眾假期下午我又再去沙灘, 想看一看假期裏的Copacabana會不會人山人海, 結果是人的確多了一點, 不過當然不是十分擠擁那種, 可能不是長假期或者超級旺季(例如嘉年華前後), 也不見有很多人在玩沙灘足排球.

星期一那天上午在沙灘的水中游玩後, 回了旅店洗澡, 下午再到沙灘. 這次主要是日光浴、拍照和感受沙灘的氣氛. 我慢慢由Copacabana沙灘, 一路往右走, 走走停停躺躺, 曬曬日光浴, 又拍拍照, 又往右繼續走, 這樣由下午一時多走到下午差不多四時, 我離開Copacabana沙灘, 回到行人路, 走到Ipanema地帶, 再走進Ipanema沙灘, 這邊沙灘海裏人更少, 也可能是因為要快要黃昏, 我玩到差不多下午五時快要日落才離去, 很好玩.


而好玩的後遺症是, 我很小心的在自己的面、頸、胸口、手臂和腿上塗了厚厚的太陽油, 獨獨忘了背脊, 而這下午主要都是爬在地上曬背, 結果晚上回到旅店, 已經開始又痛又癢, 一照鏡, 背脊通紅, 泳衣印奇深, 疼痛的感覺持續了幾天, 痕癢持續了差不多一、兩星期, 之後脫皮, 所以敬告大家, 塗太陽油別漏了背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