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巴西 - 里約熱內盧 – 初探南美之旅 (Apr 2014) – 機票篇

小妹剛於2014年4月到巴西里約熱內盧 & Pantanal濕地旅遊十天, 要寫起完整遊記跟大家分享, 只怕要花上好一段日子, 不過想先跟大家分享一些旅遊資訊.


機票 – 飛入巴西篇

其實計劃旅程之初, 不是一定要去巴西的, 正在考慮巴西還是阿根庭, 不過簡單搜尋之下, 去巴西里約熱內盧的機票比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便宜, 所以便落實去巴西里約.

也有考慮巴西里約入, 聖保羅走, 不過很網上討論說聖保羅是個商業城市, 沒甚麼好看的, 所以就沒選聖保羅.

我查看過KLM, Air France, BA, Turkish Airlines, Qatar, 最後發覺還是Emirates的票價最平、航班時間最好, 票價HK15,800 (連稅及其他費用). 考慮了幾天, 再上Emirates網上看, 票價竟跳升至HK$17,021 (連稅及其他費用), 不敢再拖延, 立即買票.

機票 – 巴西國內航班篇

因為我去Pantanal 濕地旅行, 要去到一個叫做Cuiaba的巴西西部城市, 所以要找巴西國內航班.
網上的討論總是很緊張的說巴西國內航空公司最好選TAM, 次選是GOL, 還叫大家別在航空公司的網頁訂票, 最好去cheapticket.com 或者 expedia.com買票.

結果呢, 我在cheapticket.com和 expedia.com總找不到合適時間到達Cuiaba的班次, 於是我到TAM 和 GOL的網站找找, 可選乘的航班選擇較多, 但票價都很高.

躊躇之際, 我的旅行社叫我試試Air AZUL (http://www.voeazul.com.br/en/home) , 當真找到價錢較相宜的航班, R$758.32 (約HK$2,700) 來回里約和Cuiaba. 清晨6:50在里約國內機場出發, 早上11:09到達Cuiaba. 回程清晨5:10在Cuiaba起飛, 早上9:47回到里約國內機場. 里約與Cuiaba之間沒有直航航班, 機票顯示要飛三段航程, 我要先到Curitiba, 再去Londrina, 最後才到Cuiaba. 我初時還傻傻的以為我要下機再轉機, 後來才想明白, 其實我只需要留在機艙內, 待其他乘客下機和上機之後, 飛機就會再起飛, 情況就如巴士停站一樣.

後來我想提早回里約, 嘗試致電問Air AZUL可否更改回程航班, 但Air AZUL似乎沒有更改航班的安排, 回覆來的票價根本就是要我另外付款再買一張新機票, 票價甚至比我原來的來回機票更貴, 而且航班時間欠佳.

靈機一動, 我上網找其實航空公司, 在TAM網頁看到由Cuiaba回里約國內機場的單程機票, 才USD148.29 (約HK$1,170), 凌晨03:09在Cuiaba起飛, 中間在聖保羅轉機, 早上10時回到里約國內機場.

後來我才想明白, 其實在買巴西內陸機航班, 不用執著買同一航空公司的來回機票, 有時找兩間不同航空公司買機票, 加起來機票可能更便宜, 航程時間可能更合意.

還有巴西人乘內陸機如乘公車, 我們也要習慣一下多多利用巴西內陸機, 不介意的話, 選些凌晨清晨起機的內陸機, 在機上睡覺, 早上去到目的地就可以開始遊玩了.

2 則留言:

  1. Hi ! Venus : 我是網友MANDY , 你仍剩巴西幣嗎 ? 我5月尾會到巴西, 從阿根廷伊瓜蘇過去, 唔知那邊是否可換到 REAL$ , 故有換定D先. 咦 ? 你冇去 FALL 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我應該還有R$49, 你電郵至 goddess_withlove@yahoo.com.hk 跟我聯絡吧.

      我沒有到過伊瓜蘇瀑布, 不清楚那邊情況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