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巴西 - 里約熱內盧 – 初探南美之旅 – 糖面包山 Pao de Acucar - 里約熱內盧夜景 - Day 3 - Part 2 (Apr 2014)



**************************

由耶穌山乘了兩程公車來到糖面包山附近, 路牌來到糖面包山纜車站前.

關於由耶穌山到糖面包山的交通, 請看 "巴西交通篇"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4/06/apr-2014_22.html


因為糖面包山正在被大霧籠罩, 所以我在下面的沙灘先逛一會.


糖面包山下


這個沙灘不大, 人不多, 感覺安全比較高.




糖面包山纜車站門前


糖面包山纜車站售票處, 來回纜車票價R$62.


候車室


準備上車


乘纜車上山



上糖面包山, 要乘兩程纜車. 先乘第一程, 停在Morro da Urca, 下車後先在這邊遊覽.


一百多年前的糖面包山的登山纜車


上糖面包山要乘兩程纜車, 乘了第一程, 在這邊觀景台看過去對面的糖面包山


其實里約是南美的大城巿, 中產區不少, 貧民窟也很多, 貧富懸殊問題很大.



在這裏的影院很糖面包山一百多年前的建造工程故事.


從糖面包山看過去耶穌像, 原來耶穌像很小的.



這是已退役的第二代登山纜車



遊覽完畢, 從這裏再乘第二程纜車, 真正的去到糖面包山.



再乘多一程纜車過去糖面包山


特地留到差不多下午四時才乘第二程纜車過來糖面包山, 然後就在這裏等入黑, 就是為了看里約夜景.


糖面包山這邊沒太多店舖, 只有一家小食亭, 有點簡單食物和飲品, 當然不會好吃. 其實天氣不冷, 不過山上始終風大, 有點冷, 而且等天黑有點悶.


終於開始入黑, 真正的華燈初上~


值得等的~


夜色下的耶穌像~


里約夜景, 十分燦爛! 十分難忘~ 後來我才想起, 這個熣燦其實來自散佈里約山頭的貧民窟....


從相的中央偏左有沒有看見煙花?




那天晚上斷續聽到炮仗聲, 之後見到里約市不同角落都在放這樣的煙花, 於是猜想是世界盃綵排嗎?


 

後來去參觀貧民窟才從導遊處得知, 毒販和黑社會用炮仗和煙花來互通消息~





看到不捨得走~


依依不捨的乘纜車回去, 車箱全黑沒燈, 幸好車程才一兩分鐘.


來到中轉站.


再在這邊走一會, 再看多看里約夜景.



然後乘第二程纜車回地面, 這螢光幕顯示纜車還剩多少位置, 走了一班纜車, 差不多要等半小時才有下一班.


回到地面, 獨自走在夜裏雨中的里約街頭, 沒帶雨傘, 幸好雨也不大, 摸索到回程車站位置, 等了好幾班車, 才是我要乘的公車, 一切都安全順利, 然後回到酒店附近.

我到附近的超巿閒逛一會才回酒店休息.



2 則留言:

  1. RIO治安係咪真係咁差? 有人話拎相機出黎影完要即放返入袋, 唔好掛起頸, 我2016年2月出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里約就幸好一路順利, 不過我一向旅行都有高度戒備, 我自己去任何地方旅行, 都一定是影完相立即把相機放回袋中. 其實里約一向出名治安欠佳, 就真的好應該作出高度戒備, 寧願小心一點, 也不要出事嘛~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