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巴西 - 里約熱內盧 – 初探南美之旅 – 耶穌山 Cristo Redentor – Day 3 - Part 1 (Apr 2014)


酒店上午九時才有早餐供應, 結果我懶洋洋的吃過早餐, 差不多十時才出發.


第一天正式開始巴西里約之旅, 十分雀躍的我, 決定立即去里約熱內盧最著名的景點耶穌山.


Avenue Nossa Senhora de Copacabana 大街乘583號公車, R$3, 差不多半小時來到總站下車, 回頭走下去一分鐘左右便見到上耶穌山的纜車站.





這時是上午十時半, 算是時間尚早吧, 旅客不算太多, 排隊幾分鐘便買到票, 來回纜車R$50. 買了票就走到前頭等車, 幸好車立即便來到, 旅客不太多, 我可以順利上車還可以坐到窗邊位.





纜車徐徐上山, 沿路景色不算太出色, 山上有少量民居, 更多時候路經的地方前面的樹木太高, 看不到山下城市的景色.




纜車開了十分鐘左右, 有一隊樂手上車, 為乘客獻唱, 雖然歌曲又不算十分出色, 而且見他們身穿制服, 有點太刻意, 不過也為乘客帶來輕鬆愉快氣氛, 唱畢也有不少乘客打賞.




車程約二十分鐘, 終於來到山上總站. 下了車, 跟著大夥按著指示牌來到平台, 舉頭一看~

~ 耶穌像啊~

我來到巴西了~ 我來到世界的另一邊, 南美洲啊~~~~ (見識少的我在傻笑……)

來到里約, 第一個正式光觀點就是耶穌像~ 沒想像中的人山人海, 耶穌像也沒想像中的巨大和遙遠~


其實這個山頭不大, 耶穌像下只有一個面積不算很大的平台, 遊客平台大約可以容納二百人左右吧, 而耶穌像面前的位置則大約可以容納一百人吧.

這個時候遊客未算太多, 不過要在耶穌像拍一張獨照也不易, 等了一會, 等到人少一點, 請旁邊的遊客幫忙給我拍照.


遊客們實在忍不住打開雙臂扮耶穌像拍照.


其實耶穌山山頂本身沒有太多可以遊覽的地方, 主要就是近距離看看耶穌像, 始終是巴西一個最最最囑目的景點吧.

然後就是遊走著遊客平台, 從不同角度看里約熱內盧這個城市.


天氣很好, 但雲霧一直吹過來, 漸漸看不到下面里約市的風景. 雲霧開始吹到耶穌面上.


幫耶穌拍張證件相


在耶穌像後面的地下, 有一個小小的聖堂, 可以入去祈禱.



觀景台開始滿佈雲霧. 不一會我在同一位置, 已經完全看不到耶穌像.


連耶穌像也看不到, 就沒法逗留, 我便乘纜車下山.



纜車來接我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