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巴西 - 里約熱內盧 – 初探南美之旅 – 初抵南美 ~ 巴西, 我來了! – Day 1 & 2 (Apr 2014)


乘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香港飛至杜拜的航程是A380, 的確十分舒適. 來到杜拜, 中間有近八小時轉機時間, 我去找找在機場禁區內的機場酒店, 不過6小時要近USD200, 我不想花這個錢, 於是在機場找地方睡, 幸好杜拜機場簇新, 設備一流, 而且整個機場24小時無休, 人流不絕, 我在麥當勞外面找到可以半平躺的長椅, 都挺滿座的, 剛巧遇上一個空位, 可以睡一會, 半睡半醒都睡了四個多五個小時, 還好. 



於是我回到3樓, 來到麥當勞外面的長椅, 其實整個3樓不太多長椅, 這邊的長椅也差不多滿座, 我很幸運地找到一個空位, 可以躺下來休息, 斷斷續續也睡了四個小時左右.




由杜拜飛往里約的機程約十三小時, 機種也較小, 當然不比A380舒適, 不過也安安穩穩的來到巴西.

WOW! 經過三十多小時的旅程, 我終於來到夢想了二十年的南美洲了!

買機票和機程安排, 可看 "巴西機票篇"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4/06/apr-2014.html


里約著名景點糖面包山在出現在我眼前, 然後客機在里約國際機場降落.


過入境處比我想像中簡單快捷, 由飛機在跑道降落至我步出機場大堂大約40分鐘左右.

過了入境處, 取過行李, 步出機場前, 大門的左邊是兌換店, 右邊是旅客資詢站, 我先過去用美金兌了些巴西幣, 當然機場閘內的兌換率不會很好, 但怎也要在這裏先兌些來用, 最起碼出了機場便要付款乘車嘛. (關於兌換的詳細介紹請見 "巴西兌換篇"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4/06/apr-2014_22.html )

然後再過來右邊的咨詢站, 打聽如何去我要入住的酒店. 咨詢站職員給了我一份里約地圖, 再教我出了機場大門轉右前行, 會見到藍色車身的大旅遊巴Express Bus, Express Bus會去到Copacabana, 然後沿沙灘駛過去, 我在就在3號站或者4號站.


出門轉右走不到一分鐘已見到藍色機場巴士 這裏上車設找續. 關於來往機場和巿區的交通資訊, 可以看 "巴西交通篇"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4/06/apr-2014_22.html


旅遊巴開動, 我的巴西之旅也正式開始. 一個小時的車程, 我看著南美洲的風景, 一切對於我來說都是新奇, 由近郊的平民小房, 大型體育館, 到進入市中心的商業區.


大半小時後, 旅遊巴來到里約市中心的國內航班機場, 即是說我們已到Copacabana 附近, 接著我見到里約著名的糖面包山和耶穌山.



我一邊欣賞著Copacabana超長沙灘上的景色, 一邊打起精神留心, 數著應何時按鈴下車, 不過到我發覺有異樣, 向司機查詢時, 原來我已去到5號站!



看看地圖, 我要走九條街才回到我酒店, 無奈地拉著行李箱, Avenue Atlantica往前走. 右邊就是遠近馳名的Copacabana沙灘, 不少遊人在沙灘上玩, 很熱鬧似的, 我的心也已飄到海邊, 但現在我一定要先趕路去到酒店.



Avenue Atlantica走過九個街口, 這裏不是我想像中的危險街頭, 反而是很中產的遊客區, 轉入內街, Avenue Atlantica平衡的Avenue Nossa Senhora de Copacabana R. Barata Ribeiro, 這兩條街可能已算是Copacabana區的中心地帶吧, 有點像香港九龍佐敦段的彌敦道, 熱鬧, 開滿著各式本地商店, 超市、食肆很好找, 有很多不同線路的公車和公車站, 人們在車站等一會便有車, 交通挺便利的樣子.



來到酒店所在的R. Edmundo Lins, 轉進來這短短小小的街, 很有香港九龍何文田小內街的感覺, 旺中帶靜, 全都是中產私人住宅.


一番波折, 終於來到我已預定的酒店 Boulevard Bed & Breakfast , 請到 "巴西酒店篇" 看關於酒店的資料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4/06/apr-2014_19.html



其實這時已過下午六時, 這時天色已黑, 一直以來都覺得里約是個很危險的城市, 所以跟自己說過, 為安全計, 入黑後不要走到街上, 躲回酒店. 不過最後也不甘心花了三十多小時在交通上, 第一天來到甚麼都沒見過就呆在酒店, 還未在里約遊走過, 因為不服氣, 於是還是 冒險出遊, 到海濱大道 Avenue Atlantica 的地攤逛一會.


我來到 Copacabana沙灘旁的Avenue Atlantica, 其實是因為剛才走過九個街頭時, 見到Avenue Atlantica上開了很多很多攤檔, 所以特地過來走走.





這個小夜市面積不算很大, 大約幾十個攤檔吧, 都是針對遊客而賣的紀念品、衣服、泳衣等等, 我沒興趣買, 不過很有興趣逛.



旅遊資料都說入夜後就不要走到Copacabana沙灘上, 我也很乖沒走下去, 只是沿著緊貼Copacabana沙灘的Avenue Atlantica的路上走.




其實這條大道晚上(其實也只不過是晚上七時)也十分燈光通明, 遊人也多, 而且不時有Guarda Municipal在巡邏, 又有不少人擺地攤和小吃攤, 在沙灘和大道的邊沿, 也開著很多酒吧和餐廳, 當然價格是比較高的.



在這邊逛了大半小時便回去酒店附近, 我去了一家賣家電和家庭用品的超市, 因為我要買變壓插蘇, 里約的插頭很有趣, 我從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種打橫平腳的三腳插頭, 雖然酒店有一個萬用旅行插頭可以借給我, 不過自已有一個會比較方便. 很幸運, 很快便給我找到了, 而且價格並不貴呢. 

5 則留言:

  1. 你好,venus。我係Chris,我將會於5月2日前往巴西聖保羅,想問下你果時入境的時候有冇特別嘢要注意?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ris 你好呀~ 我沒有去過聖保羅呀, 我當時由里約入巴西, 入境的時候很正常, 沒奇怪的事情發生.

      刪除
  2. Venus 你好,請問你有辦網路?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佩瓊,你好~ 不太肯定你的問題,你意思是我當年在巴西有沒有開通流動上網數據或者買上網卡? 沒有啊~ 當年沒有那麼流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