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巴西 - 里約熱內盧 – 初探南美之旅 (Apr 2014) – 酒店篇

Boulevard Bed & Breakfast
Rua Edmundo Lins, 21, Copacabana, Rio de Janeiro, Brazil

最初找里約住宿時, 見到在市中心Centro區的酒店比Copacabana的酒店便宜, 不過我怕Centro區治安不好, 所以打定主意在Copacabana區找酒店. 在hotel.com, booking.com, agoda.com找, 平價的住宿都是多人房的青年旅舍, 就算加大一點預算, 很多時找到的都是共用浴室, 最後找到這家Boulevard Bed & Breakfast, 一人房連私人浴室, 有冷氣、電視、冰箱, 包早餐, 每晚R$170 (約HK$610).
這家旅店的位置十分理想, 非常近Copacabana海灘, 由旅店出門, 步行5分鐘便可以走到海中. 旅店位於繁忙大街後一條小街, 小街是中產住宅區, 治安很好, 一分鐘就到大街, 有很多間超市和其他商店和食肆, 購物飲食很方便. 兩至三分鐘步程便來到公車站和地鐵站, 交通十分便利.




他們的職員很友善又樂於助人, 我早上總去問他們去不同景點的交通安排. 他們幫我安排車到機場 (R$45到國內機場, R$65到國外機場), 但我經旅店預約了的車不知為何沒有來, 他們的職員就在清晨五時跑到里約街頭給我找輛計程車回來送我去機場. 雖然時間這麼早, 他們的早餐時段還未開始, 他們也特別為我預先準備了一份早餐, 讓我在去機場前先用早餐.

不過他們不讓客人提早check in, 就算是11am都未可以進入房間, 要等到12noon, 也不該客人延後check out, 就算願意付一點附加費也不行. 留行李在他們旅店要收費, 每晚每件收R$10. 早餐時間是9am到11am, 會讓我無意間推後了出發觀光的時間. 他們的WIFI不太穩定, 我常常要拿著手機或電腦站到房間門後才可以接收得好一點. 其中有一晚我更全晚都接收不到他們的WIFI, 要到旅店大堂上網. 房中沒有熱水煲, 房中冰箱有瓶裝水和其他飲料, 不過都要收費的. 還有他們不是每天來打掃房間, 我其中一次連續住了五天四夜, 他們在第三夜之後(即第四天)才來幫我打掃整理房間一次.

不過總的來說, 計上價錢、位置、酒店質素等, 我還是覺得這家旅店值得推介, 我在這家酒店早後住了六晚, 經驗都挺愉快.

Hotel Express
Av Governador João Ponce de Arruda, 784 - Jd Aeroporto, Varzea Grande – MT, Varzea Grande (Mato Grosso), 78125-300, Brazil

我參加完Pantanal濕地之旅後, 要下午六時多才回到Cuiaba, 因為下午六時後起機回里約, 到達里約已是午夜, 我不想午夜在里約街上, 所以決定在Cuiaba留一晚, 乘早機回里約.


由於基本上沒有觀光時間, 而且航班在凌晨三時起飛, 即是我凌晨兩時要到機場, 所以對酒店沒要求, 就近機場就好了. 在booking.com找到這家Hotel Express, 離機場二百米, 拖行李箱步行到機場也可以, 一人房才R$100 (約HK$355).

這酒店的櫃檯員工其實不大會英語, 我想請他們set morning call也說不明白, 不過職員倒熱心, 最後我們用身體語言就溝通成功. 我凌晨兩時要出發到機場, 他們的職員開著酒店的車送我過去, 兩分鐘車程便到達, 十分便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