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不丹關閉全國口岸後 ~ 截至 2020/3/29 最新情況 ~ 出現第 3 & 4 宗確診

Venus 為大家整理了一下,不丹截至2020年3月29日晚上的最新情況


不丹的確診個案:

1. 不丹回國學生中,出現兩宗確診個案,現已於廷布接受隔離治療。連同早前兩位美國遊客,不丹共有4個確診個案。

2. 不丹現有2999人正在116個隔離中心接受強制隔離,344人家居隔離。


3. 有1名現居紐約不丹人確診。

4. 確診美國女旅客現在情況穩定,正接受隔離治療。

5. 曾接待香港確診旅客的導遊和司機正接受隔離,兩人的測試結果皆為陰性。


來往不丹的國際航班:

1. 3月28日Drukair 從印度接載140名旅客(當中138名為在印度讀大學的不丹學生),及從曼谷接載93名旅客(當中包括1名嬰兒) 回國。


3月28日從印度回不丹航班







2. 3月29日至4月30日Drukair 維持每星期來回達卡、曼谷、加德滿都各一班。


不丹禁止公眾活動的安排:

1. 中央僧團示下 Tsirang 策秋、帕羅策秋及其他地區策秋將不會對公眾開放,會轉為由僧人在寺內進行祈福及跳面具舞等儀式。

2. 禁止所有公眾聚集活動包括足球、籃球、排球、射箭、飛鏢,戲院、桌球室等暫停營業。

3. 不丹總理指除非不丹出現社區傳染情況,否則不會 Lockdown不丹,即禁止居民離開家居及關閉所有店舖。

不丹各政府部門最新防疫政策:

1. 不丹衞生部指不丹全國現有約3000名醫療衞生人員,亦召回正在國外進修人員,已聯絡私人執業、已退休及在醫護課程的最後一年的學生準備在需要時提供支援,並有近120名輔導人員為入住隔離中心而需要情緒支援人士提供協助。

2. 不丹國內有足夠9個月使用的醫療物資。

3. 不丹道路安全及交通局實施新政策,要求公車及計程車乘客間距而坐,所有公車減少班次,候車站實施1.5米排隊距離。

不丹道路安全及交通局發出圖示,指示計程車及公車隔位坐安排。



4. 不丹信息通信和媒體管理局(BICMA)指示所有有線電視運營商,不論客戶有否支付台費,都需要讓客戶能夠收看不丹電視台 (BBS) 一台及二台。


5. 不丹農業及森林部長曾在社交媒體發出禁止蔬菜及生果入口帖文,雖有澄清沒有禁令,但不丹各地市場均有搶購蔬菜生果及價格飆升情況。


6. 不丹總理請求有能力的業主減免租客租金,亦請求僱主不要解僱員工。

7. 不丹人如需出國,需事先得到不丹外交部批准。

各國各界就抗疫向不丹提供捐款及援助:

1. 聯合國捐出 Nu. 80.5 M。

2. 日本政府捐出 Nu. 33.6M。

3. 亞洲發展銀行捐出 USD10萬。

4. 旅居澳洲的不丹人捐出 Nu.4.7M。

5. 不丹電力公司和不丹電訊公司向所有自願成為隔離中心的私營處所,在作為隔離中心期間,提供免費電力及上網數據。










Photo Credit & Source:
http://www.facebook.com/MoFABhutan/posts/1108928449453610
https://www.facebook.com/Drukair/photos/a.313526712069260/2873785836043322
https://www.facebook.com/bbsnews/photos/a.1072611762753326/3399897110024768
http://www.facebook.com/bbsnews/posts/3398121683535644
http://www.facebook.com/bbsnews/posts/3397491866931959
http://www.facebook.com/bbsnews/posts/3394989893848823
http://www.facebook.com/bbsnews/posts/33982590035219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