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不丹出現第一宗確診個案後 ~ 印度女編輯的不丹之旅 ~ 2020年3月6日至10日

不丹在3月6日公布第一宗確診個案的同時,立即禁止旅客入境,印度快報 (India Express) 副編輯 Avantika Chopra 就湊巧是最後一班可以入境不丹的遊客,她寫下她與她姐姐在不丹這五天的體驗~

Day 1: 由機場去到不丹首都,Avantika 發覺街道空盪,廷布的宗堡、博物館、大部份的食肆和旅遊景點都關閉。圖書館、本地市場、甚至咖啡室都顯得冷清,由計程車司機、店員、旅館服務員、導遊、僧人,甚至表演民族舞的舞蹈員都戴上口罩,而且很多人拒絕幫她們拍照,怕從遊客處惹到病菌。

Day 2: Avantika 與姐姐去到普那卡宗,進入寺廟前,她們的司機要求她們消毒雙手,及避免與外國人接觸,而導遊戴著口罩為她們講解的時間,亦顯得有點勉強。



Day 3: 消息指與那確診美國遊客有緊密接觸的人士的驗測結果都是陰性,讓大家稍稍鬆一口氣,有些商店和咖啡館再次營業,塔金動物園和延布大佛也開放參觀。


Day 4: 不丹逐漸恢復正常,不過人們都是戴著口罩。這天她們上了虎穴寺,儘管司機千叮萬囑她們不要與"外國人"接觸,來到虎穴寺上,是她們在整個不丹旅程中,難得地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在交流互動。

Day 5: 她們回印度德里的航班在更改起飛時間後,亦順利地送她們回國。

Avantika 評論說,不丹只有一個確診個案,也立即禁止旅客入境,消毒液和口罩更是必不可少的,但回到有50個以上確診個案的印度,雖然她們也要提交健康申報表,但機場的工作人員不像不丹人那樣警剔和小心,許多人沒有任何防護裝備,也隨便與入境旅客交談,對旅客的檢查也比不丹鬆懈得多,顯然不丹比印度對疫情更有準備而反應迅速。

►► 原文 ►► https://indianexpress.com/article/lifestyle/coronavirus-outbreak-bhutan-here-is-how-the-country-is-tackling-the-virus-63092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