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不丹出現第一宗確診個案後 ~ 截至2020/3/18最新情況 ~ 全國停課及暫停遊行客入境至另行通知

Venus 為大家整理了一下,不丹截至2020年3月18日晚上的最新情況

目前疫症正在全球大流行,而且不少不丹人將會回國,為避免疫症在不丹傳播,不丹政府決定全國學校停課,並繼續禁止旅客入境



不丹最新旅遊資訊:

1. 不丹繼續禁止旅客入境,直至另行通知。

2. 尚有13名遊客在不丹境內,分別在帕羅、廷布和哈宗。

3. 3月21日及28日有航班飛往新加坡,3月23日有航班飛往曼谷,3月21日至28日尚有若干班次來回印度及尼泊爾。
 

不丹最新防疫措施:

1. 3月18日早上開始,不丹全國學校立即停課 (之前只有五個受影響省份停課),直至另行通知。寄宿生將於星期日前送回家中。

2. 不丹政府暫時未有禁止地區舉行策秋等宗教集會,但建議考慮暫停、延期或者減少出席民眾人數。


3. 政府暫無禁止射箭或飛鏢比賽等活動。

4. 政府暫停夜總會、的士高舞廳和其他娛樂場所營業,不丹皇家警察會於全國嚴格執行及巡查。


不丹最新隔離政策:

1. 3月15日之前進入不丹之人士可以按不丹衞生局指引自行安排隔離。

2. 3月16日起,所有進入不丹之旅客將被送往指定的隔離設施隔離14天,所有入境人士須在入境口岸如實申報旅行史。

3. 由帕羅機場入境不丹之人士,將會被送到指定酒店隔離,由衛生人員每天檢查他們的症狀。如果出現病徵,將會進行測試,如果測試結果呈陽性,將會被送到指定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4. 不丹衞生局指檢疫設施不是拘留中心,而是以酒店改裝而成,有免費Wifi及其他設施,食物也由專業廚師準備。檢疫設施設於邊境、帕羅、廷布等地。每個隔離中心有兩名醫護人員、一名病房助理及和一名警察當值,被隔離者家人不得內進。



5. 如果之後太多人需要被隔離,會考慮加開學校作隔離之用。

6. 現時不丹有可檢驗4,000至5,000人的檢驗包,40至50張專用床位和20台以上的呼吸機。

7. 政府就每名隔離人士的隔離和檢疫費用為每天1000努,暫時尚有所需預算,但仍會尋求外國協助。

在隔離中心安裝電視和暖爐


關於確診美國遊客及曾與其接觸人士:

1. 已返回美國的確診旅客情況好轉。

2. 不丹已為318名人士檢測,而除了該確診美國遊客,其他所有檢測皆為陰性

3. 之前被隔離人士在完成14天隔離,並在第3次檢測中皆呈陰性反應,即完成隔離。

4. 美國確診旅客的導遊、司機和旅伴從他們最後一次與確診患者接觸的那一天開始,隔離14天,在第14天測試為陰性時,即完成隔離。

與印度接壤邊境:

1. 尚有1300名不丹人尚未從印度邊境城市Jaigaon轉移進不丹境內的彭措嶺,不丹政府預計在幾天內可以完成轉移。

2. 由3月15日起印度政府關閉其他印度和不丹之間的來往口岸,只開放 Jaigaon (接壤不丹的彭措林 Phuentsholing) 和 Darranga (接壤不丹的Samdrup Jongkhar) 讓不丹人從印度入境和出境。

3. 不丹邊境公車不會在印度接送印度本地乘客,亦不會在印度境內停留用餐。如果稍後邊境地區發生疫症,邊境公車服務亦可能會暫停。

其他不丹資訊:

1. 政府會維持國內至少12天的車輛燃料儲備。

2. 不丹外交部暫停發出所有類別的護照,直至另行通知。

3. 不丹消費者保護辦公室對一家抬高口罩價格的公司處以 Nu 41,788 罰款。



Photo Credit & Source:
http://www.facebook.com/PMOBhutan
http://www.facebook.com/MoHBhutan
http://www.facebook.com/Kuensel
http://www.facebook.com/bbsnews
http://www.facebook.com/TheBhutaneseNewspap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