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不丹出現第一宗確診個案後 ~ 第3至7天 ~ 2020年3月8日至12日

Venus 為大家整理了一下,不丹截止2020年3月12日晚上的最新情況

Venus早兩天跟不丹旅遊局的朋友談起,這幾天 不丹各政府部門都忙個翻天,他自己在旅遊局都沒天沒夜地工作,但我和他都明白,這7天只是給不丹一個彩排_一個熱身,在全球大流行的情況下,之後一定再會有個案進入不丹,不丹第一宗確診,是 給不丹人和不丹政府一個警號,讓不丹進入狀態,做好準備。




我認為不丹人警覺性是挺高的(起碼在網上),因為他們很明白一件事:不丹是沒有實力去應付這個疫症。這幾天不丹各政府部門的確各盡己力,血液測試、準備隔離設施、派洗手液、發佈訊息、製作文宣、訂定政策、教育衞生知識等等,不丹總理由第一天被鬧被要求下台,至第七天得到國民的感謝及支持,不丹政府的應變措拖是迅速和即時_有效率而一致的。


 

不丹政府最新公佈:
1. 全球情況繼續惡化,不丹可能要繼續禁止旅客入境。
2. 自8個高危地區進入不丹人士,需要入住帕羅或彭措林的隔離中心2星期,而自其他有確診個案地區進入不丹之人士,可選擇進入隔離中心,或在家隔離。
3. 禁止旅客入境兩星期,已令不丹有 2.2百萬元美金的經濟損失,涉及不丹1000間旅館,5萬名業界人士。
4. 由於印度確診個案上升,政府建議邊境家庭將家人送回鄉間暫避。 (Venus對這個做法有保留,潛伏帶菌者可能把疫症帶入鄉間。)
5. 不丹各省都設立 Flu Clinic,發隔有呼吸道感染徵狀求診人士。
6. 學校應該可以如期復課。



不丹皇家航空公佈:
1. 由即日起至3月20日,不丹飛往曼谷航空為隔日一班,飛往新加坡則為3月14日及18日各一班,並有其他有限度航班往返印度及加德滿都。


2. 如因航班延誤而滯留不丹,航空公司會安排旅客免費入住廷布或帕羅之旅館並提供膳食。

不丹旅遊狀況:
1. 現仍有209名遊客在不丹。
2. 不丹東部塔西央奇原於3月24日舉行的 Chorten Kora 策秋決定取消。
3. 由於各國入境政策不斷改變,不丹旅遊局建議仍在不丹旅客,考慮提早結束旅程,以免回程及轉機出現延誤或需要被隔離。


關於確診美國遊客:
1. 約200名曾與患者有直接或間接接觸者,經過檢驗,全部陰性。
2. 受隔離人士將在受隔離後的第12或13天再做測試。
3. 16人醫護團隊負責輪班專職照顧該名確診遊客,住在隔離宿舍,由專責司機接送,完成14天工作後,會隔離14天。
4. 現時該遊客情況穩定,有發燒,血壓和脈搏正常,可以進食。



不丹農業部公布:
1. 不丹國內現有足夠三個月的食物存量。
2. 呼籲農夫不要停止銷售農產或者囤積抬價
3. 安排增加本地農產品供應,以減低對進口食物依賴。

不丹政府跟進措施:
1. 不丹現有一個傳入確診個案,而未有境內人傳人個案,所以屬於警報機制中的 "橙色",如境內出現多宗人傳人個案,將會升至 "紅色",邊境將會關閉。
2. 為打擊假消息傳播,政府成立國家疫症傳媒小組,協調記者會和社交媒體訊息發佈,並呼籲國民以不丹總理辦公室和國家衞生部為正確消息來源。
3. 不丹有足夠地方做防疫中心,亦有足夠預算做防疫措施,但仍歡迎民間支援。
4. 印度政府指就算印度國內情況轉差,仍會支援不丹的醫療物資、食物和燃料供應。
5. 不丹政府未有要求關閉商業場所或禁止國內交通,不過亦呼籲國民不要到人多聚集地方或娛樂場所。
6. 全體國會議員捐出一個月薪金,支持政府防疫工作。



Photo Credit & Source:
http://www.bbs.bt/news/?p=129596
http://www.bbs.bt/news/?p=129587
http://www.bbs.bt/news/?p=129557
http://www.bbs.bt/news/?p=129517
http://www.bbs.bt/news/?p=129552
http://www.bbs.bt/news/?p=129404
https://kuenselonline.com/ban-on-tourists-expected-to-continue-if-new-cases-detected
https://kuenselonline.com/public-advised-to-avoid-visiting-entertainment-centres
https://www.facebook.com/PMOBhutan
https://www.facebook.com/MoHBhutan
https://www.facebook.com/Drukair/
https://www.facebook.com/destinationbhutan/
https://www.facebook.com/bbsnews
https://www.facebook.com/Kuensel/
https://www.facebook.com/TheBhutaneseNewspap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