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不丹之旅VI - 不丹冰雪幻異東部之旅 ~ 布姆塘- 布姆塘 - 賈卡宗 - 簡培寺 - 古傑拉康 - 布姆塘鎮中心 - Day 8 - 2016 Jan to Feb

旅程的第八天, 我們開始由不丹東部返回西部的帕羅~ 才剛開車沒多久, 我們就在路上遇見一隻不怕人的白鬚猴子定定的看著我們的車子


之前一天我們沿路遇見深棕色的猴子,Apa 說見到黑猴或者深色猴子都會有霉運,要吐口水,像廣東人的說:"睬! 醜的不靈,好的靈!"或者是西方人的 "touch wood!"以避霉運。


"Apa,這隻是不是也會給我們帶來霉運呢?"



"這隻不怕,這隻有白毛白鬚,是會帶來好運的,如果遇上全身白毛的猴子,那就是帶來極好運呢。"




車子又駛了半小時, Apa 突然叫停車, 然後帶著他的隨身鐮刀下車. 很多舊式不丹人, 特別是在鄉郊生活的男人, 出門時, 身上會掛著短劍或者鐮刀, 方便在野外時使用. 原來Apa 見到路上有些竹, 他要砍一些回家使用.


放好竹子, 我們又再前行, 路上霧開始大.

我們也越上越高, 來到白雪所幅蓋的地帶.


我們又回到這個 Mongar 和 Bumthang 之間的驛站小鎮 Sengor.


飯菜又在我們剛坐下的時候已經端上來, 在只有攝氏幾度的外頭, 來到立即開飯, 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飯菜, 胃中和心中也實在和暖.




Bukhari 火爐除了讓大家圍爐取暖, 還可以保持食物溫度, 甚至煲水.


店家的孩子們很乖, 在店外幫忙洗碗, 只有攝氏幾度的天氣下在室外用冰水洗碗, 生活實在不容易啊.


飯後我們又再趕路~




車開在高山上, 漫山白雪.



我們車子走過的所謂 "公路", 其實是依山而建、彎彎曲曲的山路, 路面都是冰雪, 不丹政府沿這條貫穿全國東西的公路上, 在這些大雪的路段, 安排了工作人員定時監察和清理路上的積雪, 以保往來車輛的安全.




路上濕滑整個山頭都給霧籠罩著




我們走過最冰極陰沉的 Trimshing La 隘口車外只有攝氏負四度。今天本是大白天, 但一路走近隘口, 天色一路變得陰暗, 整個山頭給大霧籠罩。








稍遠前方的景色也看不清楚我們只能沉著慢慢駛車挨過這段陰沉的山路~


過了隘口路勢向下天色漸漸變得光亮澄明. 




我們還見到美麗晶瑩的冰掛呢~




我們不斷趕路七小時, 我們終於在下午三時趕到布姆塘。



天氣十分晴朗, 天色很藍呢。


我們先回到酒店放下行李~


然後我們來到布姆塘的賈卡宗 Jakar Dzong 參觀.



在不丹, 很多地區的 Dzong 都是一半為寺廟, 一半為政府辦公室, 我們來到的時候已近黃昏, 有些政府公務員已經開始下班~
 









Jampay Lhakhang ~ 據說當年一隻女妖在西藏、不丹一帶作惡, 蓮花生大士一夜之間建了108座寺廟, 把女妖壓下, 其中兩座在不丹境內, Jampay Lhakhang 就是其中之一.




接著我們到 Kurjey Lhakhang 參觀 ~



Kurjey Lhakhang 古杰拉康 - 這裏有三座寺廟,第一座最古老的建於17世紀,第二座是由不丹第一任國王烏顏旺楚克所建,建廟之時,他仍是通薩佩羅 (地方長官),未當上不丹國王,第三座廟是由不丹第三任國王的王后,也就是五世國王的祖母在80年代所建的。



參觀之後,我們去到瑞士芝士廠,想買布姆塘芝士,我特別喜愛這種芝士,每次吃都令我想起當年千秋跟我在布姆塘吃芝士的時光。可惜我們去到的時候,剛巧芝士都售完了。


如果大家有興趣參觀芝士製作工場的話,可以跟Dechen商量,看看可不可以跟工場預約參觀,每位收費USD5。


買不成芝士,我們駛車回布姆塘鎮中心。



我們在Bumthang 鎮閒逛~ 賣農產品的地攤~






我們今天一直趕路, 沒好好吃午餐, 所以我們去了小餐廳吃 Bumthang 特產小麥麵做下午茶~ Dechen 今天很努力為我們趕路而努力,中午飯沒好好吃,這時肚子已經很餓,所以顧不得跟我拍照,只顧低頭不斷猛吃、吃、吃~


我這碗牛肉小麥麵,再加熱熱的酥油茶,是抗寒極品~



我們吃面的小餐廳~


本來我想去看看紀念品店, 不過都關了門.


Nima 有家遠房親戚在這裏開店,我們就過來打招呼、串門子。


聊完天出來,已入黑了,布姆塘的鎮中心也不例外,入黑後就亮起慶祝四世國王60大壽時架起的燈飾。




晚上回到酒店,服務員為我們送晚餐到房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