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不丹之旅VI - 不丹冰雪幻異東部之旅 ~ 塔希央奇 Trashi Yangtse - 貢寇拉 Gom Kora - 塔希岡 Trashigang - Day 5 - Part 2 - 2016 Jan to Feb

 貢寇拉 Gom Kora

 貢寇拉 Gom Kora

******************************************

參觀完 Chorten Kora, 離開塔希央奇之前, 我們也走走塔布央奇鎮中心.




可能因為這天是普通的工作天, 大家都上班去, 鎮上沒太多人.




店舖和商業活動也不多.




靜靜的小鎮.



駛了一小時車, 我們離開塔希央奇, 經過Druksum 小村, 來到進入塔希崗前必遊的 Gom Kora.

Gom Kora - 又名Gomphu Kora, 相傳是蓮花生修練之地, 並降服蛇妖, 所以在不丹人心中十分神聖.




我們先進大殿參觀, 大殿除了有蓮花生大士和其他佛像, 還掛有很多珍貴唐卡. 而比其他不丹寺廟特別的是, 這大殿裏有一些佛教聖物展覽, 包括明妃孩子時在石頭上留下的腳印, 蓮花生大士的馬在石頭上留下的腳印, 佛教聖人所擁有形狀特別的石頭等等.



在大殿禮拜參觀過後, 我們轉到後山.




Gom Kora 跟其他不丹寺廟另一個不同之處, 是在後山有重要聖蹟, 所以寺廟不只大殿, 連著後山也整理成一個大花園.




據說當年蓮花生大士就在這塊大石下打坐冥想靜修.



就在這時, 有一條由惡魔幻化成的毒蛇來襲擊蓮花生大士, 蓮花生大士站起來, 身形變得龐大, 然後施法降服蛇妖. 傳說中蓮花生大士身體變大時, 在石山上留下的身印.


據說蓮花生大士曾在這個石洞修行, 這個石洞裏洞內有洞, 一邊洞口大, 一邊洞口小.


傳說這個洞是可以測試一個人的罪孽, 沒有罪孽的就可以由大洞口穿過小洞口出來.


巨石滲水, 信眾認為是神聖的, 會沾一點到額頭和口中.

"你覺得很神聖嗎?" Dechen 很認真問我.

"嗯." 我雖然尊重這信仰, 不過我始終不是教徒.

"這是塊石頭, 但會有水在石縫中滲出, 不是很神聖嗎?" 說罷 Dechen 伸手沾了點水點到額頭和口中, 還默默在大石下祈禱.

祈禱完畢, Dechen 跟我說: "你點點額頭好了, 不要點到口中." 一般他們拜神會做的儀式, 我會跟著做, 雖然我不是教徒, 但我也希望為不丹和不丹人禱告.

"噓?" 我不解的看看 Dechen. "怕你肚子不習慣, 會肚痛呢."


參觀完蓮花生大士靜修的後山, 我們在這美麗的庭園散步.








時候也不早, 我們還要趕去塔希崗, Dechen 又再次催著我離去.




我們駛了一小時車, 來到塔希崗鎮中心, 這時天已黑了, 但我們還未找到往我們這晚下榻的酒店的路.


在街上摸索了好一會, Dechen 發覺酒店應該在鎮外.



於是他就調頭返回鎮外, 我們在黑漆漆沒路燈的土泥路上忽高忽低的小心留意著, 荒山路上有沒有告示牌, 終於在路邊才到告示牌.

我們按指示沿路上山, 山路是不斷之字形上山, 路十分斜, 彎十分急, 我們在黑夜之下, 拐了不知幾多個彎, 終於來到酒店前的空地了.


Dechen 是一個很老實的商人, 他說他一年都未必有一次有客人來到塔希崗, 所以跟酒店訂房時, 沒說自己是老闆, 會親自來入住, 他不想酒店因為他是老闆, 特別提供升級服務, 因為這樣就會變成討便宜, 於是Dechen 訂房時, 就只當是為普通客人訂房.



關於這家 Druk Deothjung Resort 的詳情, 可以參考我寫的 "不丹旅遊資訊 – 塔希崗旅館篇"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6/03/bumthang-mongartrashigang.html


本來 Dechen 是想晚上帶我們出去鎮中心吃晚餐的, 不過後來發現是如此崎嶇才來到酒店, 所以我們都打消下山回鎮中心的念頭, 就在酒店餐廳點餐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