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不丹之旅VI - 不丹冰雪幻異東部之旅 ~ 蒙加 Mongar - 塔希央奇 Trashiyangtse - 東部小村 Druksum - 寇拉佛塔 Chorten Kora - Day 5 - Part 1 - 2016 Jan to Feb

 不丹東部小村 Druksum

Chorten Kora 裏的壁畫


 Chorten Kora 裏看管油燈房的嬤嬤

***********************************************

雖然我們還未有時間遊覽蒙加, 不過因為行程安排關係, 我們今天先出發往塔希崗, 回來再遊蒙加.





我們整裝待發!



我們由蒙加入塔希崗這段路有很多工程在進行中.



工人一般都是住在工地旁邊



有時工人住的附近甚至發展出市集.


他們主要在做公路路面擴闊工程, 這段路已鏟出平路, 但仍未舖上瀝青, 所以工人在路上面放置石頭, 以妨車子駛上去.


途中 Dechen 突然停車, 然後跟Nima 爬到山上去. 搞甚麼呢? 原來他們見到一種好吃的果子, 兩口子爬了上去摘. 摘了下來, 我吃了一顆, 很苦的~ >.<


我們一直沿河進發, 在這地帶除了有路面擴闊工程, 也有水力發電廠的建設工程.





接著我們來到檢查站, Dechen拿著我的簽證文件進入辦公室辦手續, 怎知探得一個消息出來.


原來這段日子入塔希央奇的路間歇封閉, 我們本來想往塔希崗走, 去完塔希崗才去塔希央奇, 不過查看過封路時間表之後, 塔希央奇公路開放時間太少, 而我們這個時候又竟然剛剛好趕得上, 所以Dechen當機立斷, 決定我們先往塔希央奇.


沿河繼續走.



下午一時, 我們來到塔希崗和塔希央奇中間一個可愛溫馨小村 Druksum. Dechen 把車停下, 我們在這裏吃了午飯才再出發.


這裏是小村的中心, 其實只有一條小街.


街口有一些小店舖, 賣的主要是農產品, 入口的商品也不多.


村口就有告示板宣傳全國禁煙和民主選舉.


這裏是一個遙遠偏僻落後的小村莊, 大家想像一下, 我們要先飛去曼谷, 再飛入不丹, 再坐三天車, 這才來到Druksum 小村. 村子裏也只有一兩家餐廳, 畢竟沒多少外來人來到Druksum, 本村的人又不會外出用膳的.



在等著送餐之際, Dechen突然說: "其實我曾在 Druksum 住了一個月."

"啊!" 我雙眼閃驚訝的好奇, 認識 Dechen 這麼多年, 也不知道這件事.

"當年我還是年少伙子, 在旅行社打工, 我老闆是 Druksum 人, 他想回來選國會議員, 所以帶著我來幫他做助手."

"你是他的選舉經理耶?"

"哈哈, 只不過是陪著他去探訪村民罷了."

"最後他選到嗎?"

"那一屆他選不到, 不過之後那屆他就當選了."


這是我的午餐, 當然在偏遠的窮鄉, 而且我們也不習慣不丹人的飲食習慣, 味道不會特別美味, 但我很堅持跟 Dechen 他們吃一樣的食物, 因為我想多多體會不丹人的生活, 他們的飲食.

"是你我才帶你來本地人餐廳吃飯, 我不會安排客人到本地人餐廳吃飯的." Dechen 說.

"為什麼? 讓大家體驗一下不丹不好嗎?"

"不行, 遊客吃不慣, 會拉肚子的."

"會嗎?" 我瞪著圓眼問他: "怎麼你就肯定我不會拉肚子?"

"你不同啊, 你是本地人啊, 呵呵~"


飯後我們繼續前進, 又一小時的車程, 我們終於來到塔希央奇.

寇拉佛塔 Chorten Kora

Chorten Kora 是不丹境內少有的尼泊爾式佛塔, 建於18世紀中, 在不丹曆的一月中和一月尾都在這裏有大型儀式和慶典, Chorten Kora 擠滿了人, 大家圍著佛塔繞著, 按傳統走三個圈, 甚至108個圈.



如果有法會或者策秋節慶在 Chorten Kora舉行, 民眾就會在這裏聚集.




我們到訪這天是平日, Chorten Kora 裏沒幾個人, 就只有幾個阿嬤阿公在繞著佛塔, 一邊走, 一邊伸手轉動轉經輪, 一邊唸誦佛經.




這美麗的壁畫竟然是畫在通向洗手間的玄關頂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