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不丹之旅VI - 不丹冰雪幻異東部之旅 ~ 不丹小王子出世了! - 家族冬季大旅行 - 採訪不丹記者採訪新聞 - Day 10 - 2016 Jan to Feb

我們回到帕羅的當晚深夜, 不丹王后便在不丹廷布王宮誕下小王子, 舉國歡騰, 不丹的國營電視台不停播著不丹各地慶祝小王子出生的佛教慶祝活動


不丹電視台 BBS 就不斷報導不丹各地為小王子誕生舉辦的慶祝和祈福活動.


不丹小王子 (Gyalsey) 將成為皇儲, 亦即將來的不丹六世國王.


早上我們在民宿大廳吃早餐,Dechen 那才兩歲半的女兒堅持要自己負責派碗碟開飯。


這天是我第六次不丹之旅的最後一天,我就跟了 Dechen 的家族大旅行以野餐慶祝小王子誕生.


我們野餐的地點就在五星級酒店 Zhiwa Ling 旁邊。


據說那天早上在不丹帕羅和延布上空,出現了祥龍雲,雲的形狀與龍相似,不丹人都說是上天來的吉兆,不丹人的國王叫 Druk Gyalpo,是龍王的意思,不丹人都說這祥龍雲是祝賀第六代龍王,亦不丹小王子的出生。


我們在密中看不到祥龍雲,不過就跟家裏的小朋友過了一個很愉快的野餐假期。


不丹人也挺喜歡家族大野餐,而且會準備充足,十幾個人去野餐,會帶備多桶食物、飯、酥油茶,杯、碟齊備,還有多張大地毯舖墊草地上,讓大家坐著,甚至躺著,享受大自然的氣息。


野餐後,下午我回帕羅鎮中心閒逛。才一年半沒回來,讓我吃驚的是,帕羅街頭開了幾家西式咖啡店,連商標也抄足。



這些咖啡店消費以當地而言算高,咖啡、蛋糕、甚至蛋糕櫃和室內枱椅擺設都跟足西式咖啡店,不過咖啡和食物味道如何,我就沒有試過。



帕羅街頭跟其他城鎮一樣,由四世國王60大壽開始就掛滿不丹國旗。



我們散步到帕羅河邊。


大家還記得我的朋友 “不丹方東昇” 這天他就忙著小王子誕生的報導晚上才趕過來跟我們吃飯。



我和不丹方東昇還傻傻的在電視面前, 等他的報導播出, 然後兩人一起跟在電視裏的他合照呢~


不丹記者就是這個樣子報導新聞的。


來到這裏, 我的第六次不丹之旅也來到尾聲, 不經不覺六年間六訪不丹, 跟這片土地、這裏的人結下深厚的情誼, 這趟不丹東部之旅說了很多年, 終於能一遊不丹東部, 很感謝 Dechen 和 Spirit Bhutan Tour.

很高興可以跟大家分享第六次不丹之旅的遊記, 我暫時未有第七次不丹之旅的計劃,不過我一定會再去第七、八、九、十次,之後我會繼續為大家送上不丹資訊,請大家繼續留意。

~ 第六次不丹之旅全文完 ~

歡迎到 <<不丹: 是命中注定的旅程>>  的面書專頁讚好, 即時接收不丹旅遊最新資訊 : http://www.facebook.com/venusbhut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