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冰島&格陵蘭之旅~冰島~雷克雅未克 ~ 珍珠樓晚餐 – 4 Jul 08 (Day 7) (有video)

我們已返到在雷市市中心Floki Inn, Gestur大叔熱心的幫我們卸下行李, 他的任務也告完畢, 我們都跟他握手道別.
 
今晚我都會跟Anita和Salla姑姪同房, 不過我們今晚到地牢一層一個四人房去睡, 房中有兩張雙層床, 她們姑姪一張, 我自己睡另一張的下格, 房間的窗戶就開在旅館餐室的地面.
回到房中我快快的去洗澡更衣, 我要把握時間繼續在雷市遊玩. 洗完澡照了照鏡子, 覺得很不妥, 我的臉黑了很多! 我初時還以為是未洗乾淨面上的泥濘, 幾番洗刷之下發覺自己仍是這個樣子, 才發覺原來連日在戶外活動, 又沒有塗上任何防曬用品, 面都給曬黑了, 但因為每天的衣服都穿至頸項高度, 所以臉部和頸部便出現一黑一白的怪異膚色, 而且臉龐的黑色不是大家在沙灘曬回來的古銅色, 而是炭炭灰灰的, 總之變了一個黑面神.

回到房間嘰嘰喳喳的跟Salla說了我的「發現」, Salla在這個光線稍暗的房光看了又看我的臉龐說:「沒有喇, 不是怎麼黑了.」身為北歐白種人的Salla跟其他白種人一樣, 想曬黑但永遠黑不了: 「我也想曬黑, 不過只曬得滿面通紅, 卻黑不來.」 Anita和Salla今晚都會出去找點吃的, 不過她們不會太晚回來, 因為她們明晚清晨便要出發往機場, 而我今天晚上很可能很晚才回來, 所以我也預先跟她們來個道別.

離開旅館前我到接待處走走, Ingo夫婦正在用電腦上網為之後幾天冰島環島遊做些資料搜集, 我跟他們說起我明天要去格陵蘭, Ingo聽了笑說我「Crazy」, 不過也祝我旅途愉快.
我在接待處拿了些傳單來看, 因為我打算後天參本地團出海觀鯨, 還有去藍湖泡浴. 因為後天是星期天, 我擔心星期天旅行社都關, 變成如果我想參加星期天早上的觀鯨團, 我怕我明天在格陵蘭回來時來不及預訂, 所以我向接待處職員查詢. 接待處的職員說在這裡預訂這些半天遊旅行團很簡單, 星期天也不是問題, 只要我選好了跟哪一間旅行社, 當天早上早一點跟接待處說, 他們可以立即致電旅行社, 讓旅行社的旅遊巴士駛過來接我去碼頭. 不然我現在跟他說, 他也可以立即為我預訂. 我見反正我還未決定參加哪一個旅行社, 於是拿了些單張去研究一下, 或者明天從格陵蘭回來才預訂.

時間也是晚上七時多, 我踏出旅館門外, 出發往我今晚的目的地, 珍珠樓Perlan. 到埗的第一晚已經想往珍珠樓吃晚飯, 不過接待處的女職員瞪大眼的跟我說著珍珠樓很貴的, 我不
知怎地給嚇了一下, 第一天晚上沒有去到. 其實到珍珠樓吃晚飯一早在我出發冰島的「must go」名單上, 我也一早上過珍珠樓的網頁看過, 晚飯雖然不是便宜, 平均一個主菜也要四千冰島幣(大概港幣四百元), 不過我始終覺得難得來到冰島一趟, 這輩子也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再來, 所以就算是貴一點也要來.
 
 


依著地圖所示, 出門轉左, 沿著Snorrabraut街向上走上去, 經過迴旋處和十字路口, 入到Bustaoavegur路一直向前行, 沿路不太多路人, 汽車倒有一些, 街道上不算過份的靜. 雖然已經過了晚上八時, 但在冰島的夏天, 當然天仍是亮亮的. 其實沿路都可以見到珍珠樓, 因為珍珠樓本身建在一個山丘之上, 遠遠已經可以清楚見到, 我越走越近, 已過了Flugvallarvegur街,開始來到珍珠樓的山腳, 已見不著山頂上的珍珠樓, 我明知珍珠樓就在山上, 但就是見不著任何指示上珍珠樓的路,沿路沒有路人經過, 也沒有任何商舖, 只遠遠在對面見到畢威馬的辦工大樓.
 
 

地圖上只大大的畫了個珍珠樓圖形, 卻沒有仔細的指出上山的路, 圖中畫了幾條小路, 但都看不清楚哪一條才是最直接最快去到珍珠樓, 正當不知如何是好, 眼前見到一個油站, 站內有便利速食店, 我也進去沾一沾暖氣, 也跟店員打聽一下如何上山, 店員只說直走下去很快便可以見到上山的路.
 

於是再往前走, 來到跟Bustaoavegur路垂直的Litlahlio街口, 見到又有一條往山上的小路, 看看地圖, 應該有可能是往珍珠樓的小路, 便試著往這條沒標記的小路走上山, 為什麼沿路都對這些小路那麼疑惑呢? 因為這些小路都跟我在走著的這條小路一樣, 不是一條正式的石屎路, 卻像是給人們走多了走出來的沙礫路, 沿路兩旁都長滿矮小的植物和小花, 看上去不太像正式讓遊人上山的路.

幸好走了沒多久, 終於見到珍珠樓就在眼前, 時間已經差不多晚上八時半, 快快在門前拍了幾張照便轉身入珍珠樓內, 珍珠樓裏面有博物館, 不過晚上六時已關了門, 我乘升降機直上了頂樓的旋轉餐廳, 也就是我排除萬難也一定要到珍珠樓吃晚飯的原因.
 

向侍應查詢, 幸好也有餐桌可以給我進晚膳, 他們晚上九時便最後落單, 不過餐廳很晚才會關門. 我跟侍應商量, 我才剛剛上到珍珠樓來, 還未參觀珍珠樓, 可以讓我先到下面一層的觀景台參觀一下, 然後九時前回來入座, 餐廳經理也過來招侍, 亦歡迎我的要求, 還提醒我四樓的觀景台也是九時正關門, 要把握時間參觀.
 
 
 

立即走樓梯到四樓, 推門出去觀景台, 是一個三百六十度圍繞珍珠樓一圈的觀景台, 由於時間已經晚, 已經沒有甚麼遊人, 我趕緊拉著剛推門出來的遊人幫我拍幾張照.
 
 
 
 
 
 

慢慢的在觀景台踱著步, 細意的欣賞著雷市遠方的風景, 看到「穿梭機教堂」、海港、內陸機場等等雷市地標, 天氣很好很清, 天色很藍, 不過始終夜了, 風也清勁了, 我好好的在觀景台走了一圈後, 也退回室內, 四樓是快餐廳和紀念品店, 遊客如果覺得五樓的旋轉餐廳收費太貴, 可以到四樓的自助快餐廳用膳, 雖然餐廳不會旋轉, 也能享受雷市風景, 最重要是收費便宜, 一個意大利粉才七百多冰島幣(大概七十多港元).
 
 
 
 

我再進入旁邊窄窄長長的紀念品店, 不過店賣的東西性質實在太過紀念品, 我還見到其中一行放賣著聖誕節裝飾, 也沒有甚麼特別興趣, 於是便回到五樓, 吃我的珍珠樓旋轉晚餐.
 
 

侍應本來想安排我坐在一張在內裏一重的二人桌, 但我專程來到當然想坐在窗邊的座位, 於是我指著後面空置的二人桌, 幸好她們都讓我坐到窗邊的位子.




只我一個人吃飯, 吃多一點也不成, 於是我叫了一個龍蝦忌廉湯(Cream of Lobster, 冰島幣2,190)和一道滷汁北極海鮭魚(Marinated Arctic Char, 冰島幣3,990), 由於我不喝酒, 就叫他們送上一杯開水好了.
 
 

實在太高興了, 終於我可以坐下來靜靜的享受著雷市的美景. 跟我們一般對旋轉餐廳的認知一樣, 旋轉就只有餐桌的部份, 廚房和入口都在建築物的中央部份, 不會旋轉的. 珍珠樓的建築跟香港太空館相似, 都像半個饅頭蓋在地上, 不過珍珠樓這半個饅頭都用了反光玻璃建築, 在樓內可以清楚看到外面的景物, 五樓餐廳更是透明的玻璃圓拱形天幕, 夏天根本不開燈也是光亮亮的, 窗框由圓拱形天幕頂四方八面平均的散下來, 一格一格的窗框,就形成一格一格玻璃的天幕內外觀. 窗框每一格的交匯點都亮著一點小黃燈, 不過天亮著, 這些小黃燈的效果也不太強, 食客都一邊享受著自然光, 一邊用餐.
 

旋轉的速度當然相當慢, 大概一個半小時才會完成一圈, 我就舒服地倚著椅子, 欣賞著小型航機、螺旋槳飛機、直昇機在附近的內陸機場升降, 雷市海岸的建設工程, 市中心的「穿梭機大教堂」, 雷市的民居都是矮矮的幾層高平房, 多是淺色牆身紅色或者其他顏色的斜屋頂, 所以在珍珠樓看出去, 一眼便可以看到雷市全景, 安安靜靜的坐在位子, 便輕輕鬆鬆的看到360度的風景. 由於旋轉速度慢, 也不擔心顧著吃飯而錯失風景, 通常一個景點都會在眼前出現最少兩三分鐘才會慢慢的從眼後溜走.
 

他們很快給我端一盤麵包, 有差不多八、九個小麵包, 時間也已過了晚上九時, 我也著緊肚子餓, 也趕緊吃下一個, 然後他們又給我端上附送的餐前小點, 是一片肉醬, 切小塊來吃或者塗在麵包上一塊吃也好味道.
 
 

然後他們再上忌廉龍蝦湯, 有龍蝦尾的, 有很強的龍蝦味, 不過也有很強的海鹹味, 湯稠得很, 醮著麵包吃, 味道剛好.
 

可能我吃得太慢, 又或者太專注去看雷市的風景, 他們給我上主菜北極海鮭魚時已經是晚上十時. 這鮭魚的調味不錯, 但魚的肉質就很不合我的口味, 肉身較粗而且厚, 口味上跟三文魚扒差不多, 我自己不太喜歡這種質感, 而且魚肉又是比較鹹, 不知是不是因為是北極深海魚的關係, 連吃兩道很鹹的菜, 有點吃不消, 而且可能剛才吃麵包、小點、喝湯, 已經吃飽了, 所以吃不完這道鮭魚.
 
 
 
 
 
其實五樓旋轉餐廳之上還有六樓, 或者可以說是閣樓, 因為六樓只是在五樓有一條樓梯走上去的小酒吧, 如果客人不吃飯, 可以到六樓的酒吧邊喝著酒邊仰著頭享受著圓拱形的玻璃天幕.
 

珍珠樓的旋轉餐廳就算不是雷市最高級的食肆, 也相信一定是最高層的食府(雷市的建築物全都不過幾層, 而珍珠樓還起在山上呢.), 食客們都正式打扮, 男士都穿著西裝, 更有女士穿上吊帶背心晚裝(就算餐廳內有暖氣, 其實仍然有點涼意, 我就沒有脫下頸巾), 也見到有些是宴請客人的聚會, 侍應、經理的服務都非常仔細而有技巧, 食具擺設裝潢都十分考究.
 

如果只看著天色而不看時鐘, 相信我也不知道時間已過晚上十一時, 雖然天仍亮著, 不過遠遠的天邊也泛起暗紅的晚霞. 還有好些食客未曾離去, 不過我明天還要一早出門, 我現在走路回旅館也要一點時間, 我還是結帳離開, 共計6,180冰島幣, 折合港元636.69.
 

我最後也走在中空大堂的樓梯, 從五樓逐層的走到地面, 從中空大堂再次欣賞一下珍珠樓的室內設計.

步出珍珠樓, 光線仍在但陽光已散去, 輕輕一陣風吹來已混身寒意, 我再在門外拍了幾張照, 也跟門外的雕像拍照, 便下山離去. 由於時間已晚, 四下也沒甚麼人, 門外倒有幾輛計程車在等著, 不過我沒當然沒打算召計程車, 反而我又不趕時間, 又認得路, 而且天亮亮的慢慢走路回去, 可以多看雷市街景, 反正冰島給遊人的感覺是太安全, 完全覺得自己沒有遇上劫案、兇案甚至任何危險的可能性, 又或者甚至不覺得自己在步行回去的途中會遇見一個路人, 冰島的人口實在太少了.
 

認得來路就覺得下山回去的路其實很短, 因為想更多地看看雷市的街景, 我決定不走剛才的大路回去, 轉而走另一邊的小路, 穿過民居回去. 我沿Litlahilo街走下去, 入到Langahlio街, 途經主要都是三至五層高的分層住宅單位, 偶爾也會有獨立的店舖. 不知是不是冷的關係, 總覺得街上冷清之餘很乾淨整潔, 一點垃圾或凌亂也沒有, 街上甚至沒有任何多餘的事件, 眼前所出現的景物, 都是洽如其份的簡潔.

我在前面轉左入Miklabraut街, 沿著一個大公園的外圍往直走, 雖然已近凌晨, 街上仍有公共汽車, 有計程車(我還留意到計程車可以用信用卡付帳), 甚至還有成人帶著兒童在街上走過.

我沿著公園轉右, 入了Rauoararstigur街, 一路上觀賞著大同小異的民居, 然後左轉由Flokagata的後端返回Floki Inn. 回到房中, Salla和Anita一早已經睡著了. 我也快快躲進被窩睡覺去.
 
(..........待續)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704  as at 23/11/2013
 
----------------------
 
轉載自Yahoo! Blog 舊留言
 
----------------------
 
7e
 
2012年2月1日上午8:35

『....我跟他們說起我明天要去格陵蘭, Ingo聽了笑說我「Crazy」, 不過也祝我旅途愉快.......
因為後天是星期天, 我擔心星期天旅行社都關, 變成如果我想參加星期天早上的觀鯨團, 我怕我明天在格陵蘭回來時來不及預訂....』

↑Greenland 你即日來回!!
 
VENUS
 
2012年2月1日下午8:35
 
哈哈哈! 我是參加了冰島航空主辦的全程八小時, 實玩三小時的"格陵蘭一天遊"! 是貴的, 當年也要HK$6,xxx, 但係值得, 我到今時今日仍念念不忘格陵蘭之旅..........當然是有特別原因的, 故事就有煩你繼續追看小妹的網誌了! ^0^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