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不丹之旅II – Sep 2010 – 費用篇 (有效至2011年尾)

(不丹政府於2012年1月1日起實施新旅遊規費, 所有旺季月份 (3至5月和9至11月), 每人每晚USD250(三人或以上), 二人同遊或一人成行再分別加USD30和USD40, 請看 " 不丹之旅III – 2012費用篇" 了解新收費詳情 --> http://blog.yahoo.com/venus_travel/articles/221851.)

不丹的旅遊基建和旅遊資源都十分有限, 所以不丹政府採取低流量高增值的旅遊政策來維持不丹旅遊業的可持續性. 不丹政府規定所有旅客必須由不丹旅行社接待, 旅程中由不丹導遊帶領, 所有遊客都必須支付最少等於不丹政府規定的旅遊規費:

¨   1名旅客: 每人每晚USD240 (USD200規費 + USD40附加費)
¨   2名旅客同遊: 每人每晚USD230 (USD200規費 + USD30附加費)
¨   3名或以上旅客同遊: 每人每晚USD200規費

而以上最低規費已包括:

¨   所有稅項, 簽證費用, 政府收費, 不丹旅遊局收費等等
¨   所有酒店費用 (額外豪華住宿要另加收費)
¨   所有早, 午, 晚餐
¨   全程旅遊安排連不丹導遊 (包括所有入場費)
¨   所有不丹境內的交通連司機 (房車, 四驅車, 或旅遊巴, 按人數而定)

往返不丹的機票則不包括在上述規費內.

上述的規費有效至2011年12月31日, 2012年開始會實施新規費, 聽聞由USD200加到USD250, 很誇張呢! 所以想去不丹的朋友要抓緊時間啊!

往返不丹和曼谷的機票現在大約USD890, 經Spirit Bhutan Tour代辦, 他們不丹旅行社本身可以幫你取得一點折扣, 所以會便宜一點點.

我把USD240 per night再加機票的錢匯款到Spirit Bhutan Tour的不丹帳戶, 其餘所有事情都由Dechen去忙.

我自己就要買來回香港和曼谷的機票, 由於太遲買機票, 買了港元三千多塊, 當然如果較早買機票, 應該千多二千港元便可以.

去到不丹, 基本上沒有額外消費, 因為USD200 per night的規費已包括了所有消費, 當然自己買紀念品就當然要自付.

另外有兩大重點的自費項目: 騎馬上虎穴寺約HK$100, 熱石浴大約HK$100.

去十天八天, 紀念品加自費項目, 兌一百美元的不丹幣, 根本花不完(不過別忘記我是一個不太Shopping的人), 只不過我給了一百美元小費, 所以才在不丹花了二百美元.

其實基本上沒有規定的小費, 不付也沒所謂, 不過完成旅程後, 我實在太感謝Chencho和Dechen的仔細服務, 硬塞了一百美元小費給他們, 也把用不完的不丹幣塞給司機. 小費真的是隨心的, 不丹人不貪心, 不金錢掛帥, 你們付小費, 他們會很高興他們的服務備受讚賞, 不然回家後, 向朋友推廣他們的服務, 他們一樣感激.

第二次去不丹 (Sep 2010), 十一天十夜的旅程, 連來回香港曼谷的機票, 甚至旅遊保險也算上, 大約HK$29,000, 第一次去不丹 (Apr 2010), 九天八夜, 則大約HK$26,500.

(初稿於2011/2/28)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2362  as at 29/10/2013

--------------------------

轉載自Yahoo! Blog舊留言

---------------------------

VENUS
2012年10月12日下午2:35

Lau,

謝謝你的相片分享呀, 你的照片很美呀, 很喜歡照片的色彩感, 是甚麼型號的相機呢?
Wangdue Tsechu 和Gangtay Tsechu也很熱鬧有趣呢, Wangdue Dzong因火災所以今年Wangdue Tsechu 轉了地點, 感覺如何呢? 知不知道Wangdue Dzong開始重建工程了沒有?


不丹旅人
2012年10月15日下午3:09

謝謝, 我用的是Olympus ELP-3, 小小的, 很方便.
其實我也不知道以前在Wangdue Dzong是怎樣的, 不過這次新的地點也不錯, 只是曬了半天下來, 人很乾@@.
沒有聽導遊說重建的進度.不過真的是很可惜, 他們說損毀非常嚴重.


不丹旅人
2012年10月15日下午3:11

很羨慕你在不丹拍結婚照呢 ^^

不丹旅人
2012年10月10日下午2:17

你好呀, 我從不丹回來了, 好開心, 那裡的人真的很好. 這些是我的照片,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1093832853262.442749.702063261&type=3&l=7a848edae9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1094909298262.442974.702063261&type=3&l=82298a4300

VENUS
2012年9月13日下午6:19

Lau,
我2010年9月份去的時候, 白晝通常都有攝氏二十五度以上, 如果陽光燦爛的話, 甚至近三十度, 可以很熱的. 不過到晚上時比較涼, 可以至十多度左右, 晚上我要穿上厚毛衣才夠暖呢!

Lau, 你22/9出發, 是去看Thimphu Tsechu嗎? 可以的話, 回來跟我們分享相片和遊記呀!

不丹旅人
2012年9月18日下午2:13

謝謝你的回覆, 很有用! 係呀, 我去看Wagdue Tshechu & Gangtay Tshechu, 很期待呢 ^^


不丹旅人
2012年9月13日下午5:45

請問你九月去的時候, 天氣大概是多少度呢? 因為我22/9要出發了. Thanks!

Weii
2011年11月9日下午5:47

Hi Venus ,
請問方便給我妳的mail嗎?
我有找一些前往不丹拍攝的景點想寄給您看一下
或是可以再麻煩妳幫我請教Dechen是不是還有其他更獨家的景點可以拍攝
謝謝 :)


VENUS
2011年11月9日下午8:57

可以呀, send來goddess_withlove@yahoo.com.hk吧, 看我有甚麼可以幫你吧, 不過當然是你直接問Dechen (bhutanspirit@gmail.com) 最準確可靠啦^-^

Weii
2011年10月18日下午8:21

: ) 謝謝妳的細心回覆
我們是台灣的製作公司 幫Discovery製作節目
這次的企劃會跟大陸那邊合作
所以應該會是先在大陸播出 不知道妳那邊看不看的到就是了: )
播出的時候會通知妳的~


請問一下跟Dechen聯絡的話用中文可以溝通嗎
還是我寄英文信件給他呢?
謝謝您 :)

VENUS
2011年10月18日下午8:38

Dechen說和寫英語的, 不丹從小學開始推行英語教學, Dechen的英語不錯, 中文就完全不會了, 你寫英文email給他就是了, 你有需要的話, 我也可以幫你翻譯一下.

Weii
2011年10月18日下午2:31

Hi Venus ,
我們是台灣的電視節目單位(協助拍攝過Discovery TLC頻道 Funtaiwan FunAsia節目)
因為我們最近想去不丹拍攝
再找尋資料的時候看到您的blog
因為我想找一位在不丹能協助我們拍攝的人物
最好是可以帶我們去拍攝一些比較私房的景點

讓主持人去體驗參與不一樣的不丹
您提到去不丹建議找 Dechen幫忙
想請教他人是一直都在不丹嗎?
還是在不丹有人可以直接聯繫上詢問關於私房景點的呢?
謝謝您 :)

VENUS
2011年10月18日下午7:42


是呀, Dechen是地道正宗不丹人, 在不丹出生, 成長, 工作, 家住Paro, 也在Paro經營旅行社, 他當了好幾年不丹導遊, 儲夠經驗和客源, 就自己經營了不丹旅行社Spirit Bhutan Tour.
我很滿意他們的服務和安排, 特別是我已經是第三次去不丹, 當然不想重複已去過已玩過的地方和活動, Dechen每次都很細心幫我去設計新路線, 新活動, 你們找他幫助吧, 他會幫你想到你想要的"私房景點"呢! ^-^
你們email 到 bhutanspirit@gmail.com找Dechen吧, 不然facebook上找 "Spirit Bhutan Tours"也會找到他.
Btw, 你是哪一家電視台的呀? 將來製作好了節目, 也讓我留意看一下呀.
還有甚麼關於不丹旅遊的事情, 如果我可以幫忙的, 歡迎隨時找我呀!


VENUS
2011年8月16日下午9:32

Felix,
  
我通常去旅行每次都盡量只去一個國家 , 因為不想把時間和錢花在交通上 , 而且想更深度的感受那個國家.
  
你看 , 我去了兩次不丹還不夠 , 還要去第三次 . 至於只遊不丹的話 , 我想直接找不丹當地的旅行社好了 , 多個人又要多一杯羮 , 多了個中間人 , 怎樣都會有點錢去了中間人處吧 .


大黃蜂
2011年8月15日下午9:03

你好: 想問問9月份去天氣好嗎?會否下天雨?能見度如何? 因本人愛影風景,能見度很重要的!看不清山景就真的有點可惜了! Felix

VENUS
2011年8月16日上午1:09

我上年是9月去的, 天氣棒極了, 天天天晴, 藍天白雲, 陽光燦爛, 沒有遇上下雨, 能見度絕對清晰.

jo
2011年5月8日上午8:32

你好:

你的網頁資料十分有用!讚!
我想問 : 我問過3間旅社, 最後我打算找 Spirit Bhutan Tour代辨, 但有以下問題:
1. 你是一筆過全數匯過去嗎? 可有收據? 有問題怎辦? 我很少找境外旅社.

2. 由過數後至全部手續(包括VISA及機票),要多久才辨理好?
3. Spirit Bhutan Tour中哪人做你的導遊, Chencho Dorji, Dechen, 還是其他人?
我慣於一個人去旅行,  希望有一個讓我有很多自由空間的guide.
4.因我找過香港柏恩, global旅社及不丹 Spirit Bhutan Tour 旅行, 價錢有點不同:global簽證要額外比錢, 但 Spirit Bhutan Tour又說有low season price, 所以最初資料好混亂.
如依你所指, 一個人應USD$240 一晚, 以 9 night 計算, 應USD$2160, 是嗎?
就以 Spirit Bhutan Tour代辦, 以上費用已包VISA 費用, 是嗎?
他們向我報Bangkok--Paro--Bangkok機票return 價錢為USD$ 848, 已做機場稅, 是嗎?
我在你住宿篇內亦有留言, 希望可回應.
JO

VENUS
2011年5月10日上午8:56

我是一次過把錢匯過去 , 有銀行的匯款收據 , 匯了款我便 SMS 通知 Dechen, 回去再 scan 了銀行匯款收據 email 給 Dechen, 他過了幾天便告訴我已經收好了錢 , 開始幫我辦手續 .
  
簽證和批文需時 , 要辦好所有手續 ( 包括機票 ), 大約兩星期吧 .
  
我第二次不丹是 Dechen 做導遊 , 不丹的導遊出名 “ 順得人 ”, 你不用擔心 , 你想做甚麼 , 玩甚麼 , free time 等等 , 就跟導遊說好了 .
  
價錢方面就是 per night 價錢加機票 , 我印象中是沒有其他收費了 , 那當然以旅行社報給你的價目為準 . 機票的價錢已包含所有稅項和附加費. Btw, 我記得機票價錢比較浮動 , depends on 你真正付錢時的票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