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冰島 & 格陵蘭之旅 ~ 冰島 ~ 金圈之旅~ 騎馬旅行 - 4 Jul 08 (Day 7) (Part 2) (有video)

當年寫的冰島&格陵蘭網誌, 寫到一半便因為懶惰而停了下來, 想不到過了這麼多年, 仍得到網友賞識, 反正小妹剛好寫完第二次不丹之旅的遊記, 就趁此空檔來試著完成當年未寫完的遊記吧.

不丹確實是我最喜愛的去旅遊的國家, 不過以旅程刺激好玩, 冰島與格陵蘭是我玩過最新奇有趣的一次, 其實我時時都想再去冰島, 來一次冰島環島遊呢!

之前未看過我的冰島&格陵蘭遊記朋友, 可以到這裏看遊記的前半段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08/07/28-jun-08-day-1-reykjavik.html

********************************************************************

當年上回提要: 我和Hani還有一眾馬兒無驚無險的終於涉水走過急速流湍的河水, 走到對岸, 大夥兒正在興高采烈, 但在一秒之間, 眼前的景像把我們所有人都嚇呆!

在我們前面的馬群走在最後的馬兒中, 最少有五、六隻馬突然在我們面前的沙礫路上倒下, 還四腳朝天的在地上, 馬身在地上反來覆去, 狀甚痛苦的在地上掙扎, 想要站起來!
 
 


Hildur和Pordur已領先的跑得很遠, 而我們又一時間未能跑得很近, 而且我們還帶著自己的馬, 未必能幫上甚麼忙, 究竟馬兒們發生甚麼, 突然集體倒下, 是馬腹碰不得水, 所以過河後立即出事嗎? 跟在馬群隊尾負責防止馬兒走失的大黑更是在馬兒的後頭跑來跑去, 是急得團團轉, 想要過來向我們求救嗎?



大家都未見過同時五、六隻馬匹一同倒在地上的「壯觀」場面, 正當大夥兒看得傻了眼, 亦未來得及反應之際, 只見五、六隻馬一隻接一隻地「霍」的站起, 然後沒事人一樣繼續跟著前面的隊伍向前跑去, 而大黑更蹦蹦跳跳的愉快地追著走了, 所有馬兒就像沒發過任何事一樣, 而我們則全部呆立當場!
 
原來馬兒過河時全身濕透, 上了岸毛髮濕濕的黏著很不舒服, 而且風吹過來也很冷, 所以馬兒便讓自己躺在地上「滾地沙」, 好像人洗澡後掃上爽身粉, 讓身體保持乾爽. 原來我們白白的擔心一場!
 
大家發覺虛驚一場, 也不禁啞然的笑了, 也愉快的大踏步再往高地進發, 又跑了一會, 我們已趕上了在前頭休息的馬群, Vilborg也示意我們停下來休息, 我想起這幾天下來都未試過騎在馬上拍照, 趁這會兒, 趕快請剛下來馬的Marc拍我拍兩張馬上照, 剛巧Vilborg見到我在和Hani拍照, 也叫大家趁今天最後一天的機會, 拍一些在馬上的照片.
 

我跳到地上後再找隊員幫忙跟Hani拍合照, Hani竟在拍照的一刻伸鼻孔擦在我的腿上, 我給牠突然的親熱癢得哈哈大笑, 冰島馬就是這樣又淘氣又純良, 就算是跟人找渣的也沒有惡意的攻擊性, 我挺愛給牠們突然「襲擊」, 又癢又好笑, 挺親切呢.
 
 

就在我們休息的十多分鐘, 又有幾隻馬正在地上滾來滾去, 四肢伸伸的玩個不亦樂乎, 當真不知道的就給嚇死, 知道的就給笑死!
 
 
 

幾步之前有一道圍欄, 圍欄之外有一幫冰島牛, 牠們一字排開的穿過圍欄看著我們, 看著馬兒在地上「滾地沙」, 看著我給馬兒吃豆腐, 看得十分專心, Ingo笑說牠們就像在看戲似的看著我們.
 
 

 
 
今天沒有甚麼風, 沒有風就會有蒼蠅之類的昆蟲在面前縈繞不散, 竟見Heika和Betty分別拿出一個軍綠色的紗面罩, 由頭頂至肩膀的罩著自己. 我正在奇怪為何二人有樣式一樣的面罩, 一問之下原來第一天的簡介會上騎術中心給他們推介了這個面罩, 幾塊錢歐羅一個, 她們就是那時買了的.
 
又到了要再度出發的時間, Vilborg跟我們說要趁最後一天做點新嘗, 我們跑在馬群之前. 就如之前幾天一樣, 馬群和馬隊不可跟得太貼, 更不可以混雜其中, 但今天我們要跑在馬群前面, 要比跑在馬群後面更花精神, 因為跑在馬群後面, 我們只要勒緊韁繩, 不讓馬兒跑進馬群即可, 但跑在馬群前面, 卻不知道馬群裏的馬兒會不會突然加速, 跑進馬隊之中, 馬群的馬兒沒人騎著, 可會突發性的狂奔, 於是我們跑在前頭, 只得努力腳下用力, 要馬兒加速, 不讓馬群鑽進來.
 
 

由於跑在前面需要一定的速度, 所以Vilborg說可以自己選擇愛留在馬群後面還是跑在馬群前面, 我這等好事之徒當然第一時間跟在Vilborg身後跑在最前. 於是我們的隊伍分成兩段, 主要的大夥兒跑在前面, 有幾位隊員則留在最後.
 
 
 

剛開步, 走在我們後面的馬群已擁的追趕上來, 似是不滿意我們佔了牠們領先位置的, 我們只得發飊的狂跑, 盡量拉遠和馬群的距離.
 
 
 

我一向好事, 愛放手讓馬兒跑到隊伍的最前頭, 但今次我因為想轉頭給後面的馬群拍照, 所以刻意留後, 原來全速向前跑不是容易的事, 留後也要一定的技術, 馬兒都有跟著前面的馬兒發足就快的天性, 在一個快速前進的馬隊中我要拉慢Hani的腳步, 是要用上一定的專注力, 要保持Hani繼續向走跑, 不可停下來或者過份墮後, 又可讓牠跑回隊伍前頭, 最重要是我留後就是為了給跑在後面的馬群拍照, 那當然要轉身到後面給馬兒拍照, 於是左手和雙腿要照顧著在前面跑的Hani, 右手和上半身則轉了到後面拍照, 每張照片的動作都要快, 一秒之內一定要回過身來前面, 不然Hani可能已經在我眼未有看到前方的時候偏離了道路, 或者是衝進了前面馬兒的屁股上.
 
 

 
 
 
我為了要幫後面的馬兒拍照而留後, 但Rick不知是不是力氣不夠還是騎術不濟, 總是在跟我爭著「最後位置」, 好明顯他不是為了拍照, 我見他也沒有多拿相機出來, 反倒好幾次給後面的馬兒「沖沒」了, 任我如何誇張地留後, 他總是很多時候留得比我更後, 我迫於無奈唯有把他也攝入鏡頭吧.
 
 
 

跑在馬群之前是頗刺激的, 縱使我不時會追回跑在前面的馬隊, 跑在後面馬群中的馬兒偶然會在大家不留神時已跑在我們身邊, 遇見這種情況我們也拿牠沒辦法, 就讓牠在旁邊跟著跑, 不超越馬隊就成. 有時有馬兒愛突圍而出, 衝進跑在馬隊中間, 淘氣地要讓我們包圍著牠, 不會跑前又不肯墮後. 有時跑在後面馬群的領頭馬會無端的帶著馬群跑了上旁邊的山坡, 在斜坡跟我們平衡的跑著也有, 抄著路想要爬越我們也有, 跑著跑著忘記了自己應當跟著我們跑而轉跑向其他方向也有, 當馬兒有跑失的傾向時, Vilborg等工作人員便要暫時離隊縱馬過那邊趕馬兒回來, 有時馬術甚佳的Ingo也會湊興「hap hap」的叫著幫忙趕回想要走失的馬兒.
 
 

(........待續)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593  as at 29/11/2013

------------------------

轉載自Yahoo! Blog舊留言

------------------------

7e
2012年1月31日下午2:56

ha~辛苦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