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不丹之旅II – 再見不丹, 很快我們又會再見! – Sep 2010

第二次不丹之旅是大家都意想不到的,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 “中了不丹毒”, 成了一個 “不丹迷”. 我只知道從此我的命中有了不丹, 不丹成為我的家以外, 我最想 “回到”的地方.
朋友問我, 為什麼喜歡不丹呢?

不是因為GNH, 國家快樂力或者國家幸福指數, 不是因為她是快樂的烏托邦, 也不是因為她是與世隔絶的桃花源. 我喜歡不丹或許是因為不丹人, 喜歡他們不卑不抗, 淡定自重, 跟他們相處不造作, 很舒服.

****************************************

旅途中的一天, 我問Dechen, 為什麼我又來到不丹呢?

Dechen說: “這是緣份安排的.”

****************************************

事隔十多個月, 我終於寫完十一天十夜第二次不丹之旅的遊記. 其實是爬文爬得慢, 還是一直對不丹依依不捨, 根本不想把遊記寫完?

再過不久我又再回不丹了, 去了兩次不丹, 還未去過一次不丹的Tsechu秋祭, 很不像樣吧, 今次我就特別擠進旺季的遊客群中, 一同感受Paro Tsechu的盛會!

四月中回來再跟大家分享第三次不丹之旅!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668  as at 29/10/2013

--------------------------

轉載自Yahoo! Blog舊留言

--------------------------


小獅子
2012年2月21日下午5:47

所以想去不丹可以跟您一起去或是幫忙規劃嗎?

另外想請問不丹如果只有兩人去的mini tour,導遊是全英文帶領的嗎?

VENUS
2012年2月22日上午12:35

小獅子, 你有甚麼關於不丹旅遊的問題, 歡迎隨便發問, 我知道的都會盡量回答你的, 行程規劃方面, 你可以先找Dechen給你一些基本行程參考, 再跟Dechen商議如何修改細節來設合你的喜好, 如果我能給你提供任何資訊的, 當然歡迎隨時留言發問啦. 不丹的導遊都是不丹人, 全都是說英語的, 能說其他語言的導遊應極罕有.

小獅子
2012年2月22日上午9:42

感謝您. 因為我是台灣出發, 有從台灣這邊出發的資訊嗎?

另外,英文單字有特殊用字嗎?
 
VENUS
2012年2月22日下午8:42

你在台灣出發, 可以考慮一下從哪個城市飛入不丹方便一點, 一般香港人都會由香港飛曼谷再入不丹, 從台灣出發, 除了曼谷之外, 尼泊爾的加德滿都會不會也方便? 我想你大概不會打算從印度入不丹吧(不過你可以考慮先玩印度, 再玩不丹). 你告訴Dechen你想從曼谷, 或者是加德滿都, 或者其他Druk Air的飛行點入不丹, 他就可以為你安排機票.
 
VENUS
2012年2月22日下午8:43

"英文單字有特殊用字嗎?" --> 我不明白你這個問題呀! 可以詳述一下你想問甚麼嗎? ^-^
 
小獅子
2012年2月23日上午8:49

例如宗教上的解說, 或是風俗習慣上的解說用語,謝謝喔^^

所以Dechen就可以直接安排機票及行程,不用透過台灣的旅行社囉~

那我再查查要從哪轉不丹,到印度先玩也不錯,印度有建議的地方嗎?

VENUS
2012年2月23日下午1:20

我沒去過印度, 所以不知道. 有時遊人喜歡去不丹時順帶也在轉機地例如泰國和尼泊爾多玩一兩天, 我第一次不丹之旅前後都在曼谷各玩了一天. 至於飛入不丹的轉機地, 之前有網友向我查詢過, 我都例舉在這裏給你參考 -->

泰國 -- 曼谷 / 尼泊爾 -- 加德滿都 / 孟加拉 -- 達卡 / 印度 -- 嘎亞, 加爾各答, 德里, Bagdogra, Guwahati, 孟買(2012年5月中啟航) / 新加坡 (2012年9月啟航).

我想從台灣出發, 最方便還是經曼谷入不丹吧. Dechen會幫你安排不丹國內的旅行安排和從你選定的城市飛入不丹的機票, 至於由台灣飛到轉機地(例如曼谷), 則由你自行安排. 你可以直接跟Dechen 商議行程細節, 不用經第三者.

VENUS
2012年2月23日下午1:21

"用語" / "單字"? 我是不太肯定你的問題(不好意思, 看來我太笨啊!).

你想要的是例如 --> Dzong是不丹的城堡, Lhakhang是寺廟, doma是不丹檳榔, ema datshi是不丹名菜辣椒芝士, suedja是酥油茶(butter tea), tsechu 就是不丹節慶, Guru Rinpoche是蓮花生大士, kira是不丹女裝國服, goh是不丹男裝國服, Dzongkha是宗喀語(即不丹語), Chorten / stupa是佛塔, Losar是新年, Druk Gyalpo是不丹國王, Je Khenpo是不丹國師(不丹宗教最高領袖), 是這些嗎?

不知道答到你問題嗎? 如果你不是意指這些, 請再告訴我, 我一定會給你找答案的. ^-^

小獅子
2012年2月23日下午4:35

對阿對阿~~歹勢~是我不太知道怎麼表達, 就是這些字, 有相關字詞的字典或網頁,我自己去了解一下就可以了.

也謝謝您提供的相關資訊, 我先研究一下, 有問題再跟您請教,預計六月以後想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