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不丹之旅II – 不丹菜譜篇 (Recipe) – Sep 2010

很很很久之前答應了網友Asdz來個不丹菜譜篇, 一直沒有忘記, 卻一直沒有動筆, 今次來個blog債blog還吧! ^_^
 
我在Paro的Gakey Pelri Restaurant的老闆娘處學了Ema Datsi 和 Kewa Datsi兩道不丹名菜, 學了煮不丹酥油茶, 還從Dechen太太處偷師學了Eze, 來來來, 大家來分享一下不丹食譜吧!
 
Ema Datsi
 
Ema Datsi說得上是不丹的國菜, 沒吃過Ema Datsi等於沒去過不丹, 這道不丹國菜當然也是辣的, 不過不論如何西化或改良的遊客餐廳, 都仍保留這一道Ema Datsi. Ema 是辣椒, Datsi是芝士, 煮法如下:
 
1) 把青椒和蕃茄切絲
 
2) 加油到鑊中, 加入青椒和蕃茄絲煮熟
 
3) 然後再加上芝士一同煮熟即可
 
4) 如果想加點肉的, 可以煮熟一些排骨, 在加入芝士後, 再加上這些煮熟的排骨, 把所有材料煮熟即可
 
 
Kewah Datsi
Kewah 是薯仔, Kewah Datsi其實是加入薯仔的Ema Datsi, 做法是:
 
1) 把薯仔切片然後煲熟
 
2) 之後按以上Ema Datsi的煮法加入薯仔即可
 
酥油茶 Seudja (Butter Tea)
 
不丹人時時刻刻都在喝酥油茶, 他們叫酥油茶做Seudja, 回家坐下來喝杯酥油茶, 有客人到訪也斟一杯酥油茶, 不丹人的酥油茶跟我們中國人的中國茶一樣, 都是家中奉客自用必備的.
 
1) 把不丹酥油茶專用的茶葉放進水裏煲滾
 
2) 茶滾了後, 隔走茶業, 加入鹽和牛油
 
3) 然後用攪拌器把茶和牛油及鹽拌均
 
4) 之後把茶倒入有茶隔的茶壺, 倒進茶杯, 這就是不丹butter tea了!
 
 
 
Eze
 
Eze可以說是不丹的沙律 (Bhutanese salad), 做法也蠻簡單的:
 
1) 把蕃茄, 洋葱, 紅椒和莞莤切粒拌均
 
2) 然後再加入鹽和磨成茸的芝士拌均即成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595  as at 29/10/2013
 
------------------------------
 
轉載自Yahoo! Blog的舊留言
 
------------------------------
 
Yahoo! 用戶
2012年1月9日上午8:41
已阅.....呵呵
 
 

2 則留言:

  1. 回覆
    1. 不要客氣, 有任何關於不丹旅遊的查詢, 隨時給我留言, 我會盡力回答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