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不丹之旅II – 廷布街景 – Sep 2010 – 景點篇 – 首都Thimphu廷布

這陣子全不丹國都瀰漫著濃濃的大婚喜氣, 我也掛著跟大家分享國王大婚照片, 現在是時候回到這個寫了這麼久還未寫完的第二次不丹之旅的遊記.

************************************************************************

上回說到我們在首都廷布.

我說想看民生一點的地方, Dechen帶我走走廷布本地人的商場, 是很簡單的商舖, 賣的是普通衣服, 用品, 食品等等, 也有些office在, 例如電腦公司.

廷布街景


警車

不丹電影宣傳海報

不丹經典陽具裝飾圖案


我們還途經National Stadium, Dechen讓車子停著, 我過去看看, Stadium平常不開放, 只在有活動的時候才開放, 較出名的是2008年五世國王陛下的加冕典禮, 就在這裏進行, 還有上次世界盃期間, 不丹邀請了島國蒙特塞拉特島過來與不丹國家隊在National Stadium來一場另類世界盃, 這場賽事給拍成一齣出名的紀錄片, 還有當然就是剛剛舉行了國王與王后大婚的慶祝大典啦!

National Stadium外是車站, 黃昏時份有學生在等校巴, 也有上班族在等公車回家.
晚上我們來到廷布大街旁的大廣場, 其實相對起外國的廣場也不是很大, 不過廣場上有一級級的梯級, 呈一個觀眾席的樣子, 廣場上便可以上演表演. 我們剛巧遇上一個不丹文化表演, 表演者都穿著不丹民族服飾, 有人在唱歌, 有演員在演譯歌中的故事, 說一對愛侶被拆散, 也堅持生死相隨的故事, 演員很認真的演, 故事本來也應是可歌可泣的悲劇, 卻不知怎麼演來像鬧劇, 惹得在場觀眾笑了出來.

廷布夜景

我們又走過電影院門的對外街上, 電影院門外掛著兩張是日放影的不丹電影的大型海報.

“你要不要去看電影?” Dechen知道我喜歡了解本地人生活, 不過看不丹電影我又聽不懂, 又沒有英文字幕, 還是作罷.
我們乘車回山上的Peaceful Hotel, “之”字型上山, 沿路看下去是廷布市的夜景. 車子駛到快要轉入山中的酒店前, Dechen讓車停在山路一邊, 帶我下車看廷布夜景.
夜裏Tashichoedzong亮著燈, 一眼便能看出來, 我的相機能力有限, 我的攝影技術更有限, 加上廷布始終不是大城市, 燈光也有限, 所以照出來的照片不太美, 現場看美些.

翌晨離開廷布前, Dechen特別帶我遠眺Tashichoedzong.

(初稿於2011/10/24)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5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