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不丹之旅II – Sep 2010 – 景點篇 – 首都Thimphu廷布 – 廷布大佛

懶了一些日子, 又病了一些日子, 好了, 現在再來努力爬文!
***********************************************************************
第一次不丹之旅已在車程間從遠處見過正在施工的廷布大佛, 我今次旅程不趕, Dechen帶我近距離的看大佛.
其實也不是太近距離, 大佛仍未完工, 工程吊機等仍在, 不過表面看來大佛已大致完成, 我們駛入上大佛的路, 一直沿路上山, 不過不能入到大佛工地.


之前看過網上資料知道廷布大佛是中國人資金起的, 偶次網友明大哥在小妹網誌留言, 才知有香港人在廷布工地現場監工. 明大哥, 我聽說大佛已經完工開放予公眾參觀, 你也完成了不丹的工作吧? 繼續跟大家分享你在不丹的生活故事吧.
Dechen找了個景觀佳的地方讓車子停下, 我們下車坐在路旁石壆, 一邊談天, 一邊從高處觀賞廷布市全景.
“不少情侶也會驅車上來這條大佛路談心, 不過不會這麼早, 多是黃昏傍晚時份吧.”
“其實廷布發展的速度越來越快, 由於國家規定樓房只可以不丹傳統樣式建築, 而且不可高於五層, 市中心的地給建滿了物業, 廷布市不斷向外發展, 首都範圍越來越大, 樓都起了到山邊甚至山上來.”
“你看, 那邊是新的酒店.”
“新的樓宇外觀較一致, 雖是傳統樣式, 但趨簡單, 通常都會盡起足五層, 用足國家容許的高度.”
沒想到城市發展的問題在山中小國不丹也一樣發生, 不丹人也一樣會用盡 “地積比”!
“不丹的樓也越來越貴.” 連不丹都有樓價問題…….

(初稿於2011/8)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517  as at 29/10/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