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Her last trip @ Bhutan


一年~ 就這樣,她已離開我們一年了.......

我沒有忘記她~ Dechen 他們沒有忘記她~ 大家也不會忘記她~

她選了不丹作為她生命中最後一個旅程,幾天的不丹之旅,她與導遊姐姐成為好朋友,得知了她的惡耗之後,我跟導遊姐姐聊了一個晚上,抒發一下大家心裏的悲傷~

她是臨時決定到不丹旅行的,在出發前幾天才決定出發,Deki 飛快的為她趕辦簽證、'機票、行程等事項,她也知道準備時間不足,未必能夠成行,最後可幸也踏上不丹的旅途。

Dechen 只知她是做音樂工作的,她在不丹的第一個晚上,Dechen 來跟她吃飯聊天,只覺她是個快樂可人的女孩,沒想到她愉快笑容的背後,原來背負著沉重的病情~ 事後,Dechen 不無感慨的跟我說,如果她留長一點時間,如果他們事先知道,會不會可以幫到她,可以開解到她,讓她過得快樂一點?

Dechen 給她安排了一位心地善良、善解人意的女導遊,導遊姐姐說她在不丹很快樂,她覺得不丹就像天堂一樣,她很喜歡不丹的人、小動物、還有文化,喜歡虎穴寺和多楚拉山口的美景。她吃不了太辣的食物,不過也嘗了些不丹國菜 Ema Dashi (芝士辣椒),覺得不丹的食物挺不錯。

這兩個女生,幾天之間成為好朋友,她們談的很深層知性的想法,她天天問導遊姐姐,覺得生命是怎麼的一回事,她說她來到不丹,覺得很快樂,但同時她又覺得不快樂,因為她想得太多。

她說她承受著抑鬱症的苦,身體也出了狀況,不過已經轉好了,來到不丹的這幾天還特別的好。

當談起她的妻子,談起她倆都很忙,不常可以見面,她的眼眶盈滿了淚水,她很努力的控制著自己不流下眼淚來,在不丹的每個晚上,她都跟妻子視像聊天。她說她的妻子忙於在國內的拍攝工作,所以這次不能同來,她還說下次一定要帶同妻子一起到不丹遊玩。

她說她自小就喜歡音樂,高中就離開了學校,開始唱歌和音樂工作。她說,當覺得孤單時,音樂和唱歌是最好的朋友。

在上虎穴寺的半路上,大家停下來休息,導遊姐姐就請她唱歌,她就唱了一段給導遊姐姐聽。

她說她回到香港之後就要忙著工作,她忙完之後,她就寫一首送給不丹之旅的歌......

可惜我們沒有機會聽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