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Venus X 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有無搞錯: 遊學日記】分享不丹旅遊 - 第五集 – Venus的不丹政治局勢分析 + Venus八年回顧 - 2018/10/5

今次【遊學日記】不丹訪問,彷彿是我的不丹入門初階畢業習作,感謝主持人梓豪讓我回顧整理一下自己對不丹的看法和體會,我對這份習作也挺滿意。

以下是一連五晚的Venus 不丹訪問,歡迎大家收聽~

香港電台第二台【有無搞錯: 遊學日記】- 命中注定的不丹旅程- Venus

第一集 - Venus 開始寫不丹 + 不丹吃辣傳統
第二集 - 不丹暖男窩心小故事 + 不丹家庭倫理
第三集 - 不丹國家快樂力 + 不丹人的宗教生活
第四集 - 不丹策秋節 + 不丹宗教自由與陽具崇拜
第五集 – Venus的不丹政治局勢分析 + Venus八年回顧

我不敢說接下來我可以為不丹做甚麼,不過我正由更多地攝獵不丹不同範疇開始,看看我將可以為大家帶來甚麼~

幾個月前一次跟教授朋友聊天,教授跟我說,Venus,你喜歡不丹,除了寫不丹旅遊資訊,你要再想想,有甚麼事情,你想為不丹做,想想有哪個不丹的範疇你會想再鑽研多點,帶給大家多點不丹知識。

作為網誌和面書專頁的版主,當然希望自己的帖文多人留意。大家也會留意到,很多時候一張可愛的不丹小孩照片,一篇不丹國王一家三口圖片集,可以得到讚好和互動率,遠比我花時間心力做資料搜集寫的一篇不丹文章 高出很多很多。但我偏要寫冷門的 不丹大選、不丹政治、經濟、民生、國際關係,甚至不丹法例,梓豪笑說: "你這種就是愛嘛!" 或許,真是愛吧~ 那麼我要很感恩,這個世上,有一個文化、一個國度,讓我愛上、讓我鑽研、讓我分享~ 希望之後我寫的不丹文章再冷門,仍然有你們收看~

Venus 在香港電台,攝於訪問後~


我的朋友都知我常常去不丹,但就算很親近的朋友,都未必知道我對不丹的感情、我和不丹的關係,我很少跟朋友講及我對不丹的看法,今次訪問好好整理了一下我的想法,可以讓大家更了解我~

傳媒朋友送我不同雅號: 不丹通、不丹達人、不丹百寶袋、民間不丹公主...... 我自己也不知道 "分享不丹" 這個興趣能延續到何時,我只知道,我這一刻很享受跟各位網友在網上分享交流的時光~ 請各位繼續支持~ 謝謝你們~

命中注定的不丹旅程 - Venus

電台:香港電台第二台 FM948
日期 & 時間: 2018/10/06(),凌晨1時至2 (第五集)
主持:方梓豪
嘉賓:Venus Tang

歡迎大家隨時上網重溫!(訪問以廣東話進行)

訪問網上重溫:   按 "播放" (Play) 後,可直接按下述時分,直接跳到訪問環節 ~

第一節 - 10'19" 21'07" - https://bit.ly/39nR3tr

說說不丹四世國王娶四姐妹的政治婚姻、印度對不丹的政治影響、錫金和尼泊爾王室被廢對不丹旺楚克王朝的影響、不丹由絕對君主制轉為君主立憲制、訂立不丹憲法、不丹王室的親民形象

最後一集,我們來說點特別些:分析一下不丹過去四十多年的政治局勢~ 上世紀之初,喜瑪拉雅山脈上有三個小王國,不丹、錫金、尼泊爾,1972年不丹三世國王突然駕崩,年僅17歲在英國留學的王子回國繼位,1975年錫金王室被廢,錫金被拼入印度,2001年尼泊爾王室滅門慘案,2007年尼泊爾王室被廢,面對喜瑪拉雅山上政治的急劇變化,不丹四世國王如何保存旺楚克王朝、保護不丹

不丹王室於2016年12月的大合照

 

不丹四世國王一次過娶了不丹政治世家 Dorji 家族的四個女兒~

 

不丹國王2011年10月大婚後,度蜜月的第一站就是去印度


第二節 - 00'44"  14'05" - https://bit.ly/37mSC8V

跟大家說說  Venus 作為不丹Blogger 和 FB專頁版主的心路歷程、Venus 寫關於不丹的冷門文章、Venus 展望之後就著不丹想做的事情

訪問的最後一節,主持人梓豪把話題帶回我的身上。我跟大家分享不丹,寫網誌、面書專頁超過八年,寫下超過三百篇不丹文章,回答不丹查詢可能已過千條,接下來,就著不丹,我有甚麼目標? 有甚麼願望想達成?

 Venus 2017年4月攝於 BBS

 Venus 2018年2月攝於加薩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