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Venus X 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有無搞錯: 遊學日記】分享不丹旅遊 - 第一集 - Venus 開始寫不丹 + 不丹吃辣傳統 - 2018/10/1

小妹有幸受到香港電台第二台的主持方梓豪邀請,來到二台節目 "有無搞錯" 裏的【遊學日記】,由2018年10月1日至5日,一連五晚,每晚一集,分享我與不丹的故事。

感謝梓豪的邀請,今次梓豪訪問我的方向,跟我之前做過的訪問很不同,我們特地不講旅遊資訊,拋開不丹旅遊的硬資訊,話題圍繞著我在不丹與不丹人相處的日常小故事,我對不丹王室、不丹政治、不丹國際關係的看法,我因為不丹而認識到的不丹朋友、香港朋友、世界各地的朋友、【不丹: 命中注定的旅程】網誌和面書專頁的建立歷程等等的故事。

事前我跟梓豪並不認識,開咪前閒聊,梓豪說今次他故意不就不丹做任何資料搜集,不去認識不丹任何事物,留給我去將不丹告訴他。

這些年,我有故意少說自己對不丹的看法,因為我想留一些空間給網友去自行建構自己的不丹故事。今次梓豪讓我說出了多年以來,我很少跟大家分享的不丹面貌與個人體驗~

第一集第一節,先跟大家說說我是如何由一個普通不丹遊客,發展至寫不丹、研究不丹、愛上不丹。第二節我跟大家說說不丹人如何訓練小孩吃辣、如何用辣椒粉來給蛋調味~

命中注定的不丹旅程- Venus

電台:香港電台第二台 FM948
日期 & 時間: 2018/10/02(二),凌晨1時至2時 (第一集)
主持:方梓豪
嘉賓:Venus Tang

 Venus 與梓豪

歡迎大家隨時上網重溫!(訪問以廣東話進行)

訪問網上重溫: 按 "播放" (Play) 後,可直接按下述時分,直接跳到訪問環節~

第一節 - 10'58" 至 21'28" - https://bit.ly/2SF7co9

跟大家說說小妹如何開始第一次不丹之旅、不丹如何吸到Venus、Venus 如何漸漸與不丹建立興趣和感情、寫下超過三百篇不丹旅遊文章、建立不丹網誌與面書專頁~

 第一次不丹之旅
 不丹人冬天當然會"打底"

第二節 - 0'43" 至 11'22" - https://bit.ly/35dF3ai

跟大家說說不丹小孩從小被訓練吃辣、不丹名菜芝士辣椒、Venus親手自製不丹芝士、不丹正宗用手吃飯的方法、不丹炒蛋用辣椒調味~

 小女孩吃不了辣,爸爸給她把食物沖沖水

 我在自製芝士

 不丹國菜芝士辣椒

香港電台第二台【有無搞錯: 遊學日記】- 命中注定的不丹旅程- Venus

第一集 - Venus 開始寫不丹 + 不丹吃辣傳統
第二集 - 不丹暖男窩心小故事 + 不丹家庭倫理
第三集 - 不丹國家快樂力 + 不丹人的宗教生活
第四集 - 不丹策秋節 + 不丹宗教自由與陽具崇拜
第五集 – Venus的不丹政治局勢分析 + Venus八年回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