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不丹國王與王后的生活點滴 - 2018 Jul

2018/7/3: 王后在國家環境委員會組織的周年會議的開幕儀式中發言。來自20個Dzongkhags的環境官員,在國家環境委員會組織的會議期間討論主要的環境政策問題,包括廢物管理,水和環境評估法,該會議旨在促進公眾對環境法律的更多了解,並加強其實施和執法。


不丹總理、內閣部長和有關機構的代表亦有出席開幕儀式。


作為世界環境日活動的一部分,全國舉辦了各種比賽,讓學校和社區參與減少浪費,並在一年中採用可持續和環保的做法,王后在會中頒發了證書給獲獎者。


2018/7/13:國王與第二屆不丹外交服務計劃的23名參加者見面。不丹外交服務計劃是為不丹的外交部人員量身定制為期3週的綜合領導計劃。這是皇家管治與策略研究所(RIGSS)的第八個領導能力培訓項目。

2018/7/19: 國王與Prayut Chan-o-cha將軍,在Tashichho Dzong 庭院的Guru Thongdrel 前合照。不丹人認為 Thongdrels 包含著巨大的力量,僅僅看 Thongdrel 一眼,已經可以潔淨心靈。


不丹與泰國於1989年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兩國關係良好。


多年來,兩國之間的高層互訪一直在進行。泰國詩琳通公主殿下(泰王普密蓬的長女)於2016年5月曾訪問不丹。


不丹五世國王於2017年10月前往泰國參加已故泰王普密蓬的葬禮。


不丹國王、王后、泰國總理及其夫人在 Tashicho Dzong見面。


不丹國王與泰國總理在Dechenchholing 王宮合照。




2018/7/23: 國王與到訪不丹三天的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見面。


2018/7/24: 國王訪問了位於廷布 Wangsisina 的 Goensho Tshamkhang,這是一個老年人的靜修處。這個靜修所於2018年6月完成,目前可容納19名居民,他們是沒有家人或家人無法照顧他們的老年人。

Goensho Tshamkhang 是在皇家司令部下令興建,以滿足沒有照顧者的老年公民的需要。Goensho Tshamkhang 有13間小屋,最多可容納78位居民。靜修所設有行政辦公室、護士辦公室、共用廚房以及有祈禱和娛樂空間的公共空間。靜修所還有無障礙廁所及輪椅通道。


2018/7/14:國王與在廷布舉行的第11屆 Golden Youth Award Camp 的80名參加者見面。青年發展基金(YDF)每年都會舉辦這個活動。

每年,來自20個Dzongkhags的80名學生會被選中去角逐青年金奬。獲獎者將獲得YDF的獎學金,到在荷蘭、新加坡和加拿大的聯合世界學院學習。

青年金奬的設立是為了紀念不丹四世國王50歲壽辰,而第一屆青年金獎營是於2008年舉行。


2018/7/21: 國王與參加第10屆領袖力訓練計劃的參賽者見面。

參與者都是童軍成員,由各自的學校提名,並由Dzongkhag選出。該計劃於2013年由皇家司令部啟動,並在Tencholing與教育局青年及體育部合作舉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