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不丹國王與王后的生活點滴 - 2018 Aug

王后、小王子和 不丹二世國王的女兒 Pema Choden 公主


2018年8月皇家月曆~



2018/8/1: 即將離任的總理、議長、第二屆民選政府的內閣部長在 Tashichho Dzong 與國王合照。






2018/8/9: 不丹憲法規定,每當國民議會解散時,國王將指定一個臨時政府運作不超過九十天,確保政府的日常職能不間斷地繼續下去,以便選舉委員會能夠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直到新總理在新的國民議會成立後上任。


2018/8/9: 國王根據憲法任命首席大法官Dasho Tshering Wangchuk為臨時政府首席顧問,不丹研究中心主席Dasho Karma Ura、皇家金融管理局局長 Dasho Penjore、Druk 控股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Dasho Ugen Chewang、Druk 綠色電力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Dasho Chhewang Rinzin、皇家公務員委員會主席Dasho Karma Tshiteem、廉政委員會主席Kinley Yangzom; Nidup Dorji、不丹皇家大學副校長和Kuensel公司董事總經理Bachu Phub Dorji 擔任臨時政府的顧問。



2018/8/17: Tashichho Dzong 的 Kuenrey 為已故的印度總理 Shri Atal Bihari Vajpayee 舉行千燈祈禱儀式,不丹四世國王、幾位太后及王后亦有出席儀式,不丹全國都掛半旗致哀。


國王在新德里與印度總理見面莫迪並表示哀悼。


2018/8/17: 國王到新德里出席印度前總理Shri Atal Bihari Vajpayee的葬禮。



Shri Atal Bihari Vajpayee 於1977年作為印度外交部長訪問了不丹。他在不丹深受人們的懷念,他為不丹提供了慷慨的支持,並為加強印度與不丹的關係與合作作出了巨大貢獻。他將印度 - 不丹關係稱為“有效的合作典範及值得效仿的模式”。



Shri Atal Bihari Vajpayee是一位富有遠見的領導者和政治家,一位鼓舞人心的詩人和一位善良的人。他畢生致力於為國家服務,為區域和國際合作做出了貢獻。他不僅受到印度人民的喜愛,還享有國際社會的尊重。


8月16日去世的已故Shri Atal Bihari Vajpayee被授予國葬。



已故的Shri Atal Bihari Vajpayee在新德里的Rashtriya Smriti Sthal火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