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不丹國王與王后的生活點滴 - 2018 May

2018/5/2: 不丹王后出席不丹首都廷布的 Jigme Dorji Wangchuck 國家醫院 (JDWNRH) 奠基紀念日活動,以示對JDWNRH 的貢獻表示感謝。


Jigme Dorji Wangchuck 醫院於1956年在不丹三世國王指示下建造,於1974年遷至現址,被稱為廷布總醫院,是不丹最大醫院。此後,醫院擴大了服務範疇,繼續為不丹人民提供免費醫療服務。


醫院並於2002年更名為“Jigme Dorji Wangchuck國家醫院”,以紀念不丹三世國王陛下,確保每個不丹人都能獲得醫療保健的願景。奠基紀念會日就正在三世國王的誕辰舉行。


JDWNRH 於 2014 年開始自治,並作為Khesar Gyalpo醫科大學(KGUMSB)和護理與公共衛生學院(FoNPH)的教學醫院。



2018/5/2: 國王與王后在廷布 Changlimithang 運動場出席教師節慶祝活動,並與1500多名受教育部表彰的教師見面,另外亦特別邀請68名於1960年代來自印度在不丹任教的老師,作為嘉賓,感謝他們為不丹的教育系統做出了寶貴的貢獻



不丹教師節是在不丹二世國王生辰舉行~


2018/5/4: 第二屆全國委員會 (National Council) 成員將於5月9日完成任期,第三屆全國委員會成員將於5月10日就職。



2018/5/5: 國王與王后跟13名前IMTRAT指揮官和2名前DANTAK首席工程師於廷布見面,他們被邀請到不丹參加紀念不丹與印度50年外交關係的慶祝活動。國王感謝官員在不丹的服務,以及他們為加強不丹與印度之間的友誼所作的貢獻。


2018/5/7: 國王與參加4月20日舉行的全國委員會選舉的候選人在廷布見面。在432,030名登記選民中,有234,535人投票,投票率為54.3%,而2013年為45%。


2018/5/8: 不丹王后作為不丹紅十字會會長出席為該組織的會慶活動。不丹紅十字會於2017年5月8日開幕,與世界紅十字與紅新月會同日。不丹總理、內閣部長、高級政府官員和議會成員以及志願者和BRCS工作委員會成員亦有參加此次活動。王后主持了社區志願者急救和基本災害管理計劃的啟動儀式。該計劃將培訓來自20個dzongkhags的58名社區志願者進行急救和基本災害管理。這些志願者都是退役武裝部隊協會的成員。


自2017年以來,不丹紅十字會一直是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的觀察員。該協會旨在補充和支持不丹在災害管理,衛生和其他社會服務方面的現有自願方案,並為各種群體開展了一些倡議,如急救和災害應對培訓。不丹紅十字會計劃到2020年完成不丹加入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聯合會的成員資格。


2018/5/10: 王后訪問Ability Bhutan Society (ABS),並與協會的工作人員、受助兒童和他們的父母見面。作為該協會的皇家贊助人,王后下與ABS密切合作,為殘疾兒童提供教育。Ability Bhutan Society 是一個公益組織,與殘疾兒童及其照顧者合作。它於2012年由女王陛下開幕。


在訪問期間,王后主持了由ABS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開發的關愛殘疾兒童手冊的啟動儀式,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區域主任和兒童基金會駐地代表亦出席了活動。


該手冊由來自新加坡Sound Ways的高級語言治療師Jean Ho女士撰寫,以英文和Dzongkha 印刷。手冊的各個部分適用於所有能力為0-6歲兒童的所有家庭和照顧者,其中亦概述了殘疾人的國家議程、兒童權利、對兒童的暴力行為的認識,以及不丹能提供協助的資源、服務和組織。它還提供有關基本營養、睡眠時間、行為管理、識字和算術的指引,以幫助殘疾兒童家庭及其照顧者。


2018/5/10: 國王與三王子Jigme Dorji 出席高速公路的啟用儀式~


不丹總理、印度駐不丹大使、內閣部長、政府高級官員和議員亦有出席。


高速公路連接 Mongar 和 Nganglam 繞過Samdrup Jongkhar,預計將減少通過印度到Phuentsholing 的行車時間。它還將連接到將來的 Kuri-Gongri 水電項目 (由印度政府資助) 和 Monggar 的Bongdeyma工業區。


在Monggar期間,國王出席了勞工部 (Ministry of Works and Human Settlement) 在 Monggar 舉行的年度工程會議與公務員見面。


2018/5/14: 國王與Monggar地區醫院的工作人員見面。目前,該醫院共有21名醫生和330多名其他醫務人員。


2018/5/16: 王后在 Lingkana 王宮接待了這天由普納卡搬到了廷布過夏天的中央僧團,中央僧團每年五月中左右便從Punakha Dzong搬到夏季居住的Thimphu Tashichhodzong。


2018/5/22: 國王在 Lhutse 的 Minjey.


2018/5/22: 國王在 Lhutse 的 Nganglam 鎮



2018/5/22: 國王在 Lhutse 的 Borongma 與一位老婦人見面


2018/5/22: 國王在Zhemgang的 Trong 村與一位 101歲村民見面~


2018/5/29: 國王與王后與全國委員會成員見面。



2018/5/29: 國王出席 Wangduephodrang Dzong 的 Utse(中央塔樓)安裝了Serto(金色頂峰)的儀式。Wangduephodrang Dzong 於 2012年6月24日被火災嚴重破壞,雖然大部分神聖的文物都能夠保存,但 Dzong 則被夷為平地。

國王下令,2014年1月開始重建Wangduephodrang Dzong。國王撥出 Nu 2.3億,而不丹各界人民亦捐出 9千多萬Nu,印度政府亦承諾為重建提供 Nu 10億。


Wangduephodrang dzong由Zhabdrung Ngawang Namgyel於17世紀建造,該宗於1837年經歷火災和1897年的地震破壞後重建。新的Utse採用現代化設施,包括抗震技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