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大連之旅 ~ Day 1 (Mar 09) ~ 大連藝術展覽館 ~ 俄羅斯風情街 ~ 青泥洼購物區

十時多在香港起飛, 約下午兩時到達大連.
 
不明白為什麼他們在機場前面起了一排又一排豪宅別墅式物業, 難道認為機場景觀佳, 是能蓋過機場噪音的賣點?
 
大連機場是新式機場, 聞說內地城市的新機場全都一個模倒出來的. 機場規模較少, Luggage Claim只得兩條輸送帶, 我們班機的行李在輸送帶一號, 結果所有行李都給領了, 我還傻傻的在等行李, 幸得同事提醒, 才在輸送帶二號找到行李.
 
在機場門口直出, 走過兩, 三條行車線, 左前方就是計程車站. 我跟司機說去天津街189號的假日酒店, 司機毫無頭緒, 說了好一會, 索性拿出invoice給司機看地址, 司機一看說: "哦, 海尊酒店!" 原來我訂的Holiday Inn Express中文是海尊快捷假日酒店. 大概十多分鐘已到酒店門口, 車費大約二十多人民幣吧.
 
公司的訓練星期天才開始, 我早來一天, 公司訂的香格里拉較貴, 每晚八百多人民幣, 我早來一天, 遲走兩天, 加起來不化算, 還是另找了這間Holiday Inn Express, 每晚339人民幣, 酒店大堂, 房間等還不錯, 門也是用電腦鎖, 在購物街天津街上, 百貨公司, 新華書店和中山廣場都在幾分鐘路程, 值得推薦.
 
Holiday Inn Express房間
 
安頓好之後, 先去俄羅斯風情街和街口的藝術展覽館, 三月中的天連天還冷, 我盡量想穿少一點, 於是只穿了薄中褸, 但也戴上頸巾, 手套. 剛才乘車時已見到藝術展覽館, 沒想到離酒店這麼近, 才幾分鐘步程便到, 途中還遇上大連特色的有軌電車.
 
資料指藝術館下午四時半關門, 我先進去看看, 買了十元人民幣的票, 看畫也看這建築物內部, 不過兩者皆沒甚麼特色, 畫不見得是甚麼特別出色的大師風格, 建築物內部裝修也太現代假了一點, 沒一會兒便離開了.
 
大連藝術展覽館
 


然後正式走入俄羅斯風情街, 攤位賣的都是硬裝是有特色的所謂"俄羅斯"手信, 手套, 望遠鏡, 軍帽軍刀, 各種飾物, 玩具, 擺設, 還有不少的洋娃娃. 其中有一間專賣洋娃娃的店, 洋娃娃品質較高, 款式多樣化也細緻, 可惜不許拍照.
 
俄羅斯風情街

風情街兩旁的建築物都是歐陸式, 不過粉飾得太假了點, 有些給改建為商店, 卡啦OK, 足浴店, 有些則像空置了, 我直走到最後的圓形廣場, 那個後段沒有了商業氣氛, 感覺好一點.
 
風情街末端的廣場

雖然一直有太陽照射, 但我這個南方人仍耐不住, 結果在往下個景點前, 還是決定先回酒店換上羽絨大衣.
 
沿上海路沒幾步已出到中山廣場, 在中山廣場內圈慢慢的就一圈, 逐一為廣場外圈的歐陸式商業建築拍照, 大連郵局, 中銀大廈, 文化宮, 大連賓館, 大連金融大廈, Citibank, 等等, 其中中銀大廈那新舊合併和Citibank那聖誕feel紅色尖頂屋最具特色.
 
中銀大廈
 

Citibank
 

經隧道過了馬路, 路經一座歐陸式小教堂, 之後我去到友好廣場, 友好廣場其實只是一個大迴旋處, 中間有一個大水晶球體裝飾, 除了在廣場外圈有間歐陸小屋外形的KFC外, 沒甚麼特別.
 
歐陸小屋KFC

再往前走好一段路, 我來到勝利廣場附近, 鑽進勝利廣場的地下購物街, 又鑽出來到大連火車站前的長途巴士站, 想打聽一下去仙峪溝風景區的巴士, 之後又回去地下購物街閒逛.
 
我很努力的在地下購物街逛著, 想有點甚麼的斬獲, 可惜我一向都是手緊得很, 他們的貨品又雜品質參差兼標價過高, 我一點東西也沒買成, 不過他們的地下城很龐大, 地下三層的, 像擴展到無盡的遠處, 地下城和室外的溫差很大, 我脫下大衣拿著走, 我穿這個大衣, 在大連人看來大概是有點誇張吧, 三月的溫度對於他們來說是回暖了吧, 在我來說, 在香港幾年才會有一趟冬天裏有幾天這麼冷的呢.
 
我想找旅遊資料所指的青泥洼購物街, 找了很久, 才發現青泥洼街現已是步行購物街, 街上都是大商場, 太平洋百貨專賣高級進口名牌, 大連百貨和秋林女裝的品牌和價錢都不對我口胃.
 
大平洋百貨@青泥洼購物區
 
 

逛到晚上差不多八時, 實在餓了, 於是找輛計程車, 按旅遊書介紹去找家天天漁港吃飯, 偶然間我找到了大食代分店. 如旅遊書所指, 我跟他們要餐牌, 他們請我到一樓的冷藏櫃直接看已拼好原料的菜式, 標價和是哪個地區的菜也清楚寫在標示牌上, 還有侍應小姐在旁介紹著, 最後我選了一個海鮮菜羹, 一個蛋花海鮮麫, 一個雙菇雙鮮大連菜, 一個人吃也吃不完, 味道挺濃也鹹了一點, 沒茶芥沒加一, 實收人民幣68塊.
 
飯後實在累了, 直接乘計程車回酒店, 沒跳標, 才人民幣8塊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162 as at 7/12/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