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大連之旅 ~ Day 9 (Mar 09) ~ 大連森林動物園一期圈養區 ~ 奧林匹克廣場沃爾瑪 ~ 回家了!

最後一天早上, 我考慮去大連女騎警學校還是去大連森林動物園一期, 有見昨天二期很有趣, 想像一期的圈養區也不錯, 結果乘計程車去了一期, 事後十分後悔.
 
這天天朗氣清, 看上去天氣極佳, 事實上是十分寒冷, 風極大, 大得我睜不開眼, 最嚴重時連氣也透不過來, 要轉身背著風才能透氣.
 
一期門票40塊, 門口工作人員叫我乘遊覽車, 20塊一程, 不過我沒乘, 自己走進去, 沒人也沒動物, 四周又是又老土又沒品味的內地式設計, 放著大形的猛獸, 恐龍模型, 我還以為自己去了一個模型版Jurassic Park.
 
沿路只見過一籠孔雀, 之後幾經辛苦攀上山, 終於去到鳥館, 見到幾隻特別的鳥, 還見到幾個其他遊人. 之後在旁邊另一個館見到兩隻浣熊, 還有在黑暗中見到一隻類似熊貓的大黑白毛毛大圓球體在玻璃房內, 應該是熊貓太冷, 依偎在暖氣機旁.
 
 
之後我再嘗試找其他館, 但不是沒甚麼特別的動物, 就是過份破爛至荒廢的模樣, 我最後決定放棄, 也經幾艱難才由園內爬回大閘, 再要走出街口, 等了好一會才等到計程車.
 
時間餘下約一小時, 我決定仍去一下奧林匹克廣場和那邊的沃爾瑪. 早知應該早一點來, 這邊的地下商場可買的東西多著了, 我在沃爾瑪大量入貨, 早知之前應來這裏, 一次過買齊手信. 一番狂掃, 買了很多便宜貨, 買了個背包, 皮帶, 鞋也買了兩對, 根本沒去考慮行李袋能否放得下.

因為我三時多的班機, 我打算差不多下午一時前回來, 今早已跟酒店工作人員說好, 遲一個小時check out, 結果我買東西買到過時, 回來已過了一時, 又擺了烏龍, 結果上落幾次才能進入房內. 極速重整行裝, 勉強收拾好行李, 新買的鞋子也只能背著上機.
 
去機場其實不花時間, 才二十多塊錢, 我先飛北京, 再回香港, 這程是國內航班, 也不用兩小時check in, 連櫃檯也未開, 幸好他們讓我check in.
 

有這麼長的空閒時間, 我在機場閒逛, 機場不大, 有兩個班場餐廳, 本來也想吃點東西, 不過覺得有點貴, 時間也不是十分鬆動, 於是沒吃了, 反而再買兩包特產小食, 硬塞進行李包.

一個小時多一點, 已由大連飛到北京, 之後再等約兩個小時才再由北京飛到香港. 北京機場跟香港機場也是一個模樣, 只是多了三倍. 去香港的那個terminal要坐無人駕駛列車, 倒要花一點時間, 要預留多些時間, 那個terminal跟希斯路terminal 5又是一個模樣, 這邊的店也不多, 而且我這七時半的班機已是這個terminal最後一班客機, 大部份店都關門了.
 
 
 
由於旅程主要是為了上培訓, 期間的費用都是由公司支付, 我主要是付前一天和後兩天的酒店, 買東西, 吃飯和交通費, 整個旅程連上影印資料和長途電話費用, 共HK$2,991.80.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95 as at 7/12/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