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大連之旅 ~ Day 2 (Mar 09) ~ 聖亞海洋世界海洋館隧道 ~ 勞動公園

Holiday Inn Express的早餐不過不失吧, 今天我去星海廣場, 乘計程車才16塊多人民幣.
 
我沒留意到星海廣場和星海公園原來有一大段距離, 叫了司機送我去星海會展, 下車信步入了會展, 裏面剛巧舉辦展銷會, 也逛了好一會. 之後出來直走進星海廣場, 起程前看過九年前路經此地拍的照, 不過一點印象也沒有.
 
星海會展的展銷會
 

星海廣場地大, 光秃秃的, 沒甚麼特別, 我走著走著, 也發覺似乎沒法在這裏輕易的走路過去星海公園, 好不容易才截到一輛計程車過去星海公園.

星海公園其實由聖亞海洋世界, 機動遊戲, 公園, 海灘組成, 入場免費, 但玩其他設備要分別收費. 不用說, 那些機動遊戲當然是舊得叫人害怕的樣子, 我在公園逛著, 也走出沙灘, 大連是沿海城市, 很多內陸地區的居民在夏日愛來大連沙灘, 不過我在海岸城市長大, 沙灘玩慣了, 而且現在是冬天, 沙灘也沒幾個人.
 
在公園走著, 也走上小山丘坐坐, 接著回到聖亞海洋世界, 買票入場, 100塊錢啊. 很貴, 不過我想看看那條海洋隧道. 入場時職員都說下午一時才有表演, 不要等下才入場嗎, 但我下午要轉酒店並開始培訓活動, 所以不等了.
 
其實都頗expected, 館內設施又娘又過時, 當然不能跟我們的海洋公園相比. 那條吸引了我的海洋館海底隧道也不是很特別, 海洋館的生物不算很特別, 隧道不算很長, 反正沒幾個遊人, 我遊完一圈再來了一圈.
 
聖亞海洋世界海洋館隧道

 
 
離開星海公園後, 我乘計程車去老虎灘, 特別點名要經濱海公路, 看看沿海風景. 剛入公路見到路旁山上的貝殼博物館, 是一個極豪華的古堡設計, 後來聽說花了八千萬人民幣, 嘿, 厲害!
 
貝殼博物館
 

可能因為天陰陰的, 感覺上濱海公路的景色一般, 車開了很久, 快要到老虎灘時, 車給攔下, 工作人員指前面山路滑坡, 路封了, 不能過. 其實這裏是老虎灘海洋公園的纜車站, 車駛走後我曾想過應在那裏下車轉乘纜車, 不過最後發覺沒下車, 原車原路的回去, 再繞路到老虎灘海洋公園的正門是對的, 雖然繞了這麼多路, 最後車費還只是五十多塊錢, 如果乘一程纜車大概要三, 四十塊呢.
 
老虎灘海洋公園沒有散票, 一定要買套票, 一百九十塊錢, 我沒興趣玩他們的機動遊戲, 只是想看看他們的極地海洋動物館和海獸館, 但已經下午一時有多, 票價也太貴, 我下午要回去轉酒店, 於是決定放棄.
 
這個地方除海洋公園入口便甚麼都沒有, 我唯有乘計程車離去, 之後我去了勞動公園. 走入公園, 遠遠見到一堆市民低著頭, 在看著山坡下的地上, 我走下山坡, 才發現公園的這一角泥土上, 樹幹上, 矮樹上, 全都放滿掛滿貼滿了徵婚告示! 內地人倒也看得開, 告示寫得坦白直接, 年過六十的大嬸也一樣徵婚, 說明要有房子有經濟能力, 也會說明自己的學歷, 職業等等, 年輕的年長的, 男的女的, 甚麼人都有, 這個角落人山人海, 人滿都努力地看著告示, 見有人在抄下資料, 有人直接拿走告示, 有人正在撥電話, 交頭接耳的議論, 也有人在交換聯絡方法, 真厲害!
 
徵婚告示@勞動公園

 

後來問內地同事, 她們說都不是大連生活的, 她們說也曾聽說過, 但也未見過現場實況, 還有些家長會來幫孩子徵婚.
 
再往前走, 有一班人圍在池塘邊, 圍在中間的是一個中樂團, 七八個人吧, 幾個玩二胡, 幾個玩類似院的樂器, 主角是中間吹蕭的男人, 他們的表演著實精彩, 一曲奏畢, 大夥兒拍手叫好, 他們倒沒有跟大家收錢或者推銷CD, 只是稍息一下, 又奏下一曲. 情況有點像"姨媽的後現代生活"裏周潤發在公園唱大戲, 可能真的只是一班音樂發燒友聚在一起娛人娛己.
 
音樂會@勞動公園
 
 
再往園內走, 其實地方大得很, 還可以上山, 看上去還有纜車和機動遊戲, 不過我也累了, 沒有再走過去.
 
大肚佛@勞動公園
 

離開公園後, 原來幾步路又回到青泥洼和地下商場購物區, 我從這裏入到天津街購物街, 沿路走回Holiday Inn Express, 聞說天津街經過一番規劃, 現在過份規劃, 沒甚麼看頭, 我也沒買到甚麼, 回到酒店便取行李上計程車.
 
又沒跳標只8塊錢便來到Shangri la Hotel, 正如同事所說, 雖然兩間酒店都在天津街上, 但Shangri la 這邊是商業區, 沒甚麼特別的.
 
Shangri-la Hotel room

Shangri la Hotel當然有其五星級級數, 酒店房比Holiday Inn Express當然好更多, 我的房間看出去正正是大連港, 風景不錯.
 
View from Shangri-la Hotel room ~ 大連港

晚上的welcome dinner我們大夥兒在Shangri-la的中菜廳"香宮"吃, 有魚有肉的味道還好.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99 as at 7/12/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