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大連之旅 ~ Day 8 (Mar 09) ~ 南山日本風情街 ~ 大連森林動物園二期放養區

本來打算在這個整天去大連城郊的冰峪溝風景區, 後來向大連同事和酒店打聽, 都說三月天冰峪溝未開, 要到五月才開, 真可惜.
 
早餐後我去採購手信, 主要想買點吃的, 昨天已努力的在青泥洼, 地下城, 大連百貨等搜尋, 卻沒甚收獲. 今早去了酒店旁的超市亂買一番, 算是準備好手信. 之後又去了新華書店, 買了幾本書.
 
之後才正式出發, 今天先去南山日本風情街, 旅遊資料說這裏百年之前是日本領事館區, 所以有一街的日式建築. 但我在現場見到一整街都是空置的別墅式獨立屋, 現場的海報也宣傳著獨立董事屋辦公室, 不過根本沒人使用.
 


獨自在蕭瑟冷清離開風情街, 乘計程車去大連森林動物園二期. 二期是放養區, 門票80塊. 去到門口, 又是一貫的冷清清, 沒幾個遊人, 園內的裝飾又老土又殘舊.
 
我先入了熱帶雨林館, 這裏是植物溫室, 沒甚麼特別, 出來有一些單獨養著動物, 如老虎, 羊, 馬, 駱駝等的小圍欄. 再向公園入面走, 開始有點看頭. 圈養的圍欄越來越大, 圈內的動物數量也越來越多. 遊客可以付20塊錢乘遊覽小車, 但由於只是單程, 我覺得不化算, 事後覺得決定正確, 自己行可以隨時停下來細看, 而且有很多路段車是不到的.
 
開始見到斑馬, 鴕鳥, 羚羊, 然後路段向下, 已變成大範圍的, 有些甚至沒有圍欄, 我走到下面, 有馬群和鴕羊, 還可以摸牠們, 跟牠們拍照.

 

再走下去, 動物的物種開始變得凶猛, 有狼, 非洲野狗, 豹等等, 圍欄加得十分高, 而且有電極系統保護, 遊客要走上旁邊的高台參觀.

之後一路上山, 走到另一邊山頭入了另一個區域, 經過一個有塘鶴的池塘, 然後又是另一種猛獸, 黑熊, 老虎, 東北虎等, 之前已下著微雨, 這時越下越大, 幸好我今早看過天氣報告, 帶了雨傘在身, 雖然我穿上羽絨, 手套, 頸巾, 仍感到天氣很冷, 幸好不太難受.
 
 

又冷又餓, 園內的餐廳看來也已荒廢, 我急步出園想回市中, 不過這裏是濱海路的中間, 很少有空的計程車經過, 我經職員指點, 到公園門口左前方的巴士站乘車回市中, 才一塊錢便全程.
 

雨下得很大, 幸好已鑽上車上, 車開了很久才到青泥洼區, 天氣又冷又大雨, 我又餓又累, 於是放棄旅遊只吃當地菜的原則, 去了勝利廣場旁一家西式咖啡店吃飯喝咖啡. 吃了個咖哩雞飯, 一個咖啡, 才26塊, 整了兩個多小時, 靜靜的在看書, 看著窗外的雨景, 很舒服悠閒的下午啊.
 

之後去地下購物城作最後努力, 不過也沒買到太多東西, 再次沿著人民路經友好廣場, 回到酒店附近, 去了一家有點心吃的餐廳, 隨便叫了個燉蛋, 菜, 蝦餃和豆漿, 也不甚好吃, 吃了28塊, 便回去酒店盤點一下這次旅行的戰利品, 也收拾好行李, 明天已回港了.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75 as at 7/12/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