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Venus 到 ITA 網上電台接受訪問 ~ ITA遊記 第194集:新手自駕遊 @ 南法薰衣草 ~ 網上租車、行前練習、爆軚經歷

參加 ITA遊記主持工作差不多兩年,最想訪問的嘉賓,其實是這位 ~~ 我丈夫 John! :P

John 是我最好的旅伴,除了他,我幾乎不跟其他人去旅行,因為John 和我旅遊的喜好和習性相近。今年 (2016年) 夏天法國普羅旺斯薰衣草自駕遊,就是仗著 John 的全力支持,才能實現。

ITA遊記 第194集:新手自駕遊 @ 南法薰衣草 ~ 網上租車、行前練習、爆軚經歷

主持:Timothy
嘉賓:Venus & John
訪問播放日期:2016年10月20日

歡迎到這個網址收聽這次訪問: https://youtu.be/14g4aabXRe8

左起: John, Venus (不好意思,John 把 ITA 的牌子倒轉了~)



Venus 與丈夫 John 在2016年的夏天到法國南部普羅旺斯自駕遊看薰衣草,由於Venus 的車牌是 “千年雪藏牌” (即是取得車牌多年但極少駕車),技術跟新手無異,幸得 John 的陪伴與支持,這集訪問中兩口子會跟大家分享自駕遊的行前準備、香港的練車路線、網上租車資訊、在法國租車公司取車學到的教訓,還有爆軚的經歷和處理過程。



這趟自駕遊之前,我已十多年沒駕車 (即是考獲車牌後,根本甚少駕車),多得 John 不斷為我打氣,又每個週末陪我練習駕駛,我才漸漸重新掌握駕駛技巧,儲到信心出發去自駕遊。

第一次長途駕駛,一出停車場就爆軚,其實十分慌亂,幸好 John 淡定安慰,一同解決難題。

這一集我和John 會跟大家詳細分享新手自駕遊的行前練習、網上租車、爆軚等等經歷。

這趟普羅旺斯薰衣草自駕遊,多得我的主持拍檔Timothy 的鼓勵和提供資訊,還有老公John 的支持,才能成功。小妹也在自己的網誌寫下在今集分享的新手自駕經驗,歡迎大家到我的網誌細閱。

再補充一點資料:

網上預訂租車 - - > 我們用 rentalcars.com 預訂 Avis 的自動波車,在 Aix-en-Provence TGV 站取車,Avignon TGV 站還車,四天三夜,連GPS 及 Full Coverage 保費,租車費共 HK$4,840.62。

入油 - - > 四天裏我們入了兩次油,每次大約EUR 24。

我就著這趟自駕遊寫下了心得,歡迎詳閱 "法國普羅旺斯薰衣草自駕遊 - 租車自駕遊篇 (附爆軚經驗 & 保險索償過程)"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6/08/france-2016-jul.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