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不丹國王帶同王后與小王子到曼谷悼念泰王 ~ 2016 Oct

2016/10/17: 不丹國王、王后和小王子離開曼谷。



2016/10/16: 不丹國王與王后去到曼谷大皇宮悼念泰王。


在這裏也解釋一下,為何去致哀弔唁,明明應該素服,王后會在一身黑衣上搭上一條紅圍巾。王后這條叫 Rachu,是不丹傳統女裝中,在出席正式場合,必定佩戴,而顏色只能是紅色,請大家不要誤會。








 








不丹國王與王后是首兩位到泰國向泰王致哀的外國元首。





國王與王后簽署紀念册
















國王與王后乘車離去時,向在場排隊等候入大皇宮簽弔唁册的泰國人民揮手致意。



2016-10-15: 不丹國王一家三口抵達曼谷機場~








不丹國王帶同王后與小王子到曼谷悼念泰王。




不丹國王在泰王過世後的第三天的早上便帶著王后與小王子趕抵曼谷,今天 (2016年10月16日) 將會到大皇宮瞻仰泰王遺容。



這次也是只有8個月的大的小王子的第一次外訪,一般來說國際王室也不會帶如此年少的孩子出席此等國喪儀式,不過對情深義重的不丹國王來說,帶同王后與小王子一同去送泰王最後一程,是應有之義,並無懸念。


香港無綫新聞亦有報導不丹國王及家人親到泰國致哀 ~ 1'30'' - 1'48''





由泰國副總理接待~



2016-10-14: 太王太后 Ashi Kesang Choden (三世國王的王后) 在首都廷布的札西丘宗 (Tashichho Dzong) 主持悼念泰王的儀式。


2016-10-14: 四太后 Ashi Sangay Choden 正身在不丹中部 Bumthang 訪問,到 Kurje Lhakhang 為泰王點燈祈福。


不丹國王率王室及國民悼念泰王普密蓬 ~ 2016 Oct 13

不丹國王重情仁厚,不丹王室與泰國王室多年友好,今天泰國國王病逝,不丹國王不顧今天其實是他和王后的結婚五週年紀念,立即率領王室上下、四世國王、各位王太后、政府官員、泰國僑民及國民,一同在首都廷布扎西丘宗 (Tashicho Dzong) 為泰王點起一千盞酥油燈、誦經祈福。


國王更頒令定明天 (2016年10月14日) 為國家哀悼日,辦公室和學校將會關閉,使人們能夠參與寺廟的儀式和禱告,不丹一連三天下半旗為泰王致哀。


先排左起: 四世國王、五世國王、王后、大太后、二太后、四太后

後排左起: 二公主、五公主、二王子、大公主 


明天國王會親往國家紀念塔 National Memorial Chorten 主持泰王的紀念禱告,而國王的祖母,即太王太后會在札西丘宗主持禱告儀式。


接下來的七天,不丹多個重要的寺廟和宗都會為泰王點燃酥油燈,為泰王祈福。



網友問起,為何不丹王室與泰國王室如此親厚,不丹與泰國建交逾25載,十年前 (2006年) 泰王登基60週年盛典,邀請全球逾25個王室包括不丹王室出席,當時的儲君亦即當今不丹五世國王代表不丹出席,從此兩國王室情誼更深。


在 2006年的外訪中,泰國公主詩琳通接待當時的不丹王儲,即現今不丹國王,國王與公主交好,今年 (2016年) 公主到訪不丹,獲不丹國王一家三口熱情款待。



Source:
Facebook - His Majesty King 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 The Royal Family of Bhutan, Ch7news

http://www.nationmultimedia.com/national/Bhutan-king-and-queen-here-to-pay-condolences-30297767.html

http://www.bangkokpost.com/news/general/1111309/bhutanese-royals-due-in-bangkok

http://www.nationmultimedia.com/breakingnews/There-Majesties-of-Bhutan-arrive-to-pay-rspects-to-30297759.html

http://www.bta.bg/en/gallery/image/3706174

http://englishnews.thaipbs.or.th/bhutan-king-queen-pay-tribute-kings-urn-grand-palac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3alA8xL8C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VqhnNWr-q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hGz-kpNF7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