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不丹皇室生活點滴 - 五公主 Eeuphelma Choden 大婚 ~ 2020/10/29 ~ 五公主 & 駙馬 Thinlay Norbu 小傳

恭喜! 恭喜! 不丹五公主 Eeuphelma Choden 於2020年10月29日在不丹首都廷布的 Dechencholing 王宮與 Thinlay Norbu 成婚。婚禮在不丹五世國王與王后、公主的父王四世國王的見證下,由國師 Je Khenpo 主持祝福。


而五公主的丈夫 Dasho Thinlay Norbu,生於於1992年,是 Yab Dhondup Gyaltshen和Yum Sonam Choki的兒子,亦即是不丹王后 Jetsun Pema 的弟弟!

駙馬從印度德里大學聖史蒂芬學院畢業後,受訓成為民航機機師,自2019年起,於 Drukair 服務。


五公主與駙馬都是 DeSuups (緊急災難應變隊) 成員,兩人都積極參與不丹近日的防疫工作。

公主今年28歲,駙馬29歲。


五公主是四世國王年紀最輕的女兒,生於 1993年,是四太后 Sangay Choden 的女兒,五公主於2016年畢業於美國Georgetown大學,主修社會學。

後來五公主被委任為不丹殘奧委員會主席,代表不丹在國際上推動不丹殘疾運動員參加各種全球體育賽事。

2017年,日本真子公主到訪不丹,不丹王室派出年紀相若的五公主到機場接機。

五公主在2016年完成 Desuung 訓練,是第21屆 Desuup,是不丹公主當中唯一一個Desuup,當時大公主 Chimi Yangzom 和二公主 Sonam Dechan 也有出席她的結業禮。





Source: 

https://www.facebook.com/BhutanRoyal/posts/4751319088241990

https://www.facebook.com/insidebhutan/posts/3449145485206341

https://www.facebook.com/kingjigmeknw/posts/6668265608943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