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不丹10天解封期滿 ~ 進入新常態~ 2020/9/11

2020年9月11日,三個階段的十天解封期過去,不丹政府宣佈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

由低風險地區進入另一個低風險地區人士

1. 9月11日凌晨5點開始,允許車輛跨區域行駛。

2.為有助防控疾病傳播,所有旅客都必須與不丹皇家警察局登記。

3.旅客亦可在網上或致電熱線登記或在各地公車站、道路安全和運輸管理局櫃檯和警察檢查站登記。但為避免在檢查站排隊,鼓勵每個人都在網上或致電熱線登記。

4.允許公共汽車載客至載客量的50%。

5.出租車一次最多可搭載三名乘客。後排兩個,前排一個。

6.除非私家車都是家庭成員,否則只能承載其容量的50%。

由高風險地區進入低風險地區人士

1.從高風險地區到低風險地區的旅客,必須事先在出發地接受為期7天的強制隔離。

2.隔離期結束時進行測試。

3.對於緊急情況(與醫療和死亡有關),將從高風險地區到低風險地區的旅客,可即日進行測試後離開,但要跟從嚴格的追蹤監察。

風險地區進入風險地區人士

1.暫時不得進入高風險地區。

由一個高風險地區進入另一個風險地區人士

1.除非衛生部另有規定,否則無需隔離程序。












商業活動

1.所有商店均可營業,但必須確保適當的間隔及遵守防疫措施。

2.餐館和飯店可以允許堂食,但顧客不得超過50%,並鼓勵送貨和外賣服務。

3.理髮店、網絡遊戲中心、桌球室可以營業,但顧客不得超過50%,並遵守防疫措施。

4.非正式企業和街頭小販都可以經營。他們必須戴上口罩並遵守食品安全程序。

體育

1.體育設施如體育館、瑜伽、舞蹈室和跑道可以開放,但容許原限人數的一半進場。

2.允許進行田徑和高爾夫等非接觸類運動,以及羽毛球,網球和乒乓球的部分接觸類運動。

3.足球場和籃球場(包括私人場所)都可以開放,但任何時候都不可以有觀眾在場。

4.可以進行射箭,最多可參加15人,不允許任何觀眾。

5.晚上9點的營業關閉時間不適用於體育活動。

6.公園和公共場所可以在嚴格監控人群的情況下開放。

學校及院校

1. 第10班和第12班將從9月14日復課,第9班和第11班也將從9月21日開始在校園復課。高風險地區則需待讓地區解封。

2.技術和職業培訓機構,包括私人駕駛和剪裁課程可以復課。

社交聚會

1.不鼓勵所有社交活動。不可避免的活動,應僅限於家庭成員。

2.允許在家裡進行火葬和喪葬禮儀,但不得聚會。

3.不允許舉行會議、研討會、講習班和旅行。








Source:

https://www.facebook.com/PMOBhutan/photos/a.630832867029420/3237354706377210

https://www.facebook.com/MoHBhutan/posts/35505274216755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