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不丹國王與王后的生活點滴 - 2019 Jan & Feb

2019/1/3: 國王邀請了一班小朋友到 Lingkana 王宮過 Nyilo (不丹新年),國王帶同小王子與王后出席,小朋友們向國王一家唱誦傳統的 Lolay,祝願國王一家新一年生活美好。

Nyilo 在不丹一部份地區是新年,兒童被視為好運的徵兆,小朋友會在新年時到鄰居處唱誦 Lolay。Lolay 的歌詞通常以農村生活為主,以豐收和生活愉快為題的祝賀。


傳統上,小朋友向鄰居唱誦Lolay,鄰居會給小朋友送上穀物、肉類和蔬菜答謝,讓小朋友們可以出去野餐遊玩。大人們在 Nyilo 期間就會一起做飯、野餐、比賽射箭來慶祝。
近年Lolay 的傳統逐漸消亡,在Tar​​ayana基金會的支持下,該基金會每年組織一群學童在 Nyilo 新年期間唱誦 Lolay 這種流行於廷布河谷地帶的詩歌,讓 Lolay傳統得以復興。

近年國王每年都在 Nyilo 新年邀請學生到 Lingkana 王宮唱誦 Lolay,慶祝新年。

關於 Nyilo 新年和 Lolay 的故事,可以看我這篇 "不丹新年 Losar" - - > https://venus-travelling.blogspot.com/2019/02/losar.html




2019/1/4 不丹國王接見了越南大使




2019/1/24: 國王出席第三屆國會的第一次會議閉幕儀式


2019/2/15: 國王與第32屆緊急災難應變學員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