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不丹之旅 VII – 帕羅策秋慶典之旅 – 廷布志願者藝術家工作室 VAST – 2017 Apr

有網友問我們不丹有沒有畫廊、藝術館等可以參觀,其實是有的,可以來這家 Voluntary Artist Studio Thimphu (VAST)。

VAST Bhutan​ 畫廊



VAST (廷布志願藝術家工作室) 由一班不丹專業藝術家於1998年在廷布成立,他們對藝術滿有熱情,而且有深厚的社會責任感,所以他們希望透過VAST,為不丹青年提供發展其潛在才能的機會,並通過藝術探索和其他社會公益工作來負起社會責任。



VAST提供工作室,鼓勵不丹年輕藝術家進行傳統或者當代藝術創作,發展他們的藝術潛能。這些年輕藝術家的藝術作品也有鐘樓附近的 “Art Shop Gallery” 中出售。

 

在年青藝術家探索他們的藝術發展道路的同時,VAST讓他們積極參與不丹的青年發展和社區服務。


VAST 認為學生只接受學術教育是不足夠的,他們需要整體教育,因此VAST舉辦不同的藝術課程、工作坊、展覽等等,透過藝術來進行社區服務、文化宣傳、志願服務和外展教育。


VAST 是一個開放工作室環境,致力於平衡傳統和當代藝術創造,並從而參國家、地區和國際等藝術領域多方參與。



VAST希望自己能成為不丹民族豐富傳統和文化的保管人,並啟發當代藝術世界中可以實現的發展,從而實踐藝術的真正使命。





我們來到工作室參觀的時候,正有藝術工作者在創作中~

 

VAST 的畫作,是走當代藝術路線,當見到這些以西洋油畫風格畫的不丹佛教寺廟和人物風景,硬是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



Dechen 和 Dechen 的太太陪我來參觀,他們都說從來不知道有VAST的工作室,他們也是第一次來。



情況就有如我們不知道家中附近的名勝景點,反而外區的朋友,甚至外地朋友的旅遊書上有都有介紹,而我們從來沒有去過~



Remarks:
https://www.snf.org/en/grants/grantees/v/vast-bhutan-(voluntary-artists-studio,-thimphu)/operating-support/
http://wheninbhutan.blogspot.com/2014/07/voluntary-artists-studio-thimphu-va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