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不丹之旅 VII – 帕羅策秋慶典之旅 – 參觀不丹廣播公司 BBS – 2017 Apr

不丹國家電視台 Bhutan Broadcast Service (BBS) 是不丹唯一國營電台和電視台~


這天我又十分有幸,得在電視台任職記者的朋友邀請,以專寫不丹旅遊的香港博客身份,特別獲發許可,拜訪不丹國家電視台~



不丹國家電視台主要製作新聞節目,亦有才藝表演、歌舞節目、短劇等製作~


不丹電台廣播有英文和不丹宗喀文~

我到訪控制室之時,他們正在錄製當晚播出的論政節目~


因為做直播或者錄播的議政節目成本低嘛,請幾個嘉賓,讓他們自己談好了,出鏡費也省掉,即錄即播就好了~



這位記者之前去了不丹山區採訪,這個時候他正在剪片~


我們當晚就在電視看到他的節目出街~


這裏就是新聞記者的辦公室,我朋友 "不丹方東昇" 就在這裏辦公~


BBS 沒有出報紙,不過BBS的網站是重要的不丹新聞文字報道平台 - - > www.bbs.bt



這邊是編輯部的辦公室~



不丹廣播公司在大堂掛著他們的願景 (Vision) 和使命 (Mission)。

Vision: A trusted public service broadcaster of international standing reflecting the Bhutanese Expression.

願景:成為一家達到國際水平、值得信賴、能為不丹人民發聲的公共服務廣播公司。

Mission: Excellence in Broadcasting inspired by the values of Gross National Happiness, promoting the well-being, equanimity and sense of community among people of the Kingdom of Bhutan.

使命:受到國民幸福指數所啟發,為促進不丹王國人民的福祉、安寧和社區意識而進行出色的廣播。


接待處


電視部大門~


電視部大樓是由印度政府資助,在 2009 年揭幕~

 

由日本放送協會 NHK 送贈的直播採訪車,在特別大型活動的採訪中會用到~



這部也是日本送的直播採訪車~


這座是電台廣播大樓,也是印度資助,在1991年啟用。



電台部的大門~


電台部的大門口展示了不丹國家電台第一部無線電機~

不丹的第一次電台廣播是在1973年11月11日,當時不丹國家青年協會 National Youth Association of Bhutan (NYAB) 在每個星期日進行半小時的新聞和音樂廣播,是為“ NYAB廣播”,最初就是用這台由廷布電報局租來的無線電發射器。不丹政府在1979年接管了NYAB廣播,並在1986年更名為不丹廣播服務 Bhutan Broadcasting Service,擴大了無線電頻道,並於1991年建立了現代廣播設施。



BBS 的發展一直有印度和日本的支持,2009年印度政府資助BBS建成電視大樓的同時,日本也幫助 BBS 提升廣播設備。


不丹電台以四種語言廣播,不丹全國通用的宗喀語、不丹東部方言、尼泊爾話和英語~ 我們進入了電台部的直播室,當時正在直播尼泊爾話節目~



他們正在準備錄廣告~


他們會進這個錄音室錄廣告~




那個小屋就是BBS 的市場及營銷部~



Remarks: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hutan_Broadcasting_Serv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