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不丹之旅 VII – 帕羅策秋慶典之旅 – 策秋慶典最後高潮 – 2017 Apr


來到帕羅策秋五天節慶的最後一天,這時候大會已經收起了曬大佛的唐卡~




策秋的最後一天,天氣很好,藍天白雲,風不大,微微涼風,會場人頭湧湧。






舞蹈和誦經的音樂是現場演奏的,就是在大台這邊,樂師和僧人演奏。












不同環節之間,有時會有小丑出來搞搞氣氛~



這段是兩個小丑男幫一個小丑女找丈夫~


小丑男跑去拉場邊正在排隊準備演出下個節目的表演者,逼他做小丑女的丈夫~



惹得大家笑了起來~



然後還玩到小丑生起孩子來~









這天太陽挺曬,我們坐著向太陽一面,不過涼涼微風,就不覺得熱。我回去當晚才發覺大事不好,原來我這樣坐著曬了一個多小時,面和頭頂給曬傷了,之後幾天面和頭頂有點燙著痛,之後還脫皮,差不多一個多星期才好。所以大家記緊要做防曬措施。




 




面具舞者上來觀眾席,不丹人認為給面具舞者手中的敲鼓棍敲一下頭殼,是一種來自神明的祝福。











 





在場邊的地方有小販擺攤賣小食~



我們也買了一些餃子來吃~






















小丑來到觀眾席,不丹人會塞錢給小丑,作為對神明的供給。

 

 


小丑見我在拍照,主動過來合照~













策秋開始進入尾聲,由僧人扮演的蓮花生大士坐在會場場邊,民眾排隊過來讓蓮花生大士祝福。









反正人龍行得快,我們也排隊去接受蓮花生大士的祝福。











不丹電視台 BBS 錄影現場轉錄策秋現場盛況~


來到尾聲,就是天上使者來接走蓮花生大士的舞蹈。


是之為 "16神仙之舞" Dance of 16 Fairies~



我們剛巧碰到朋友,他們正在營幕中準備開餐,邀請我們加入。


我們也不客氣跟他們坐在一起,吃了起來~


不丹式的衞生間告示牌~


我們離開帕羅宗時遇上 Layap 族人,Layap 人通常都住在西北部Gasa 的高地,在節慶中見到他們,他們通常都在兜售Layap族的文物或特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