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不丹之旅 VII – 帕羅策秋慶典之旅 – 帕羅機場入境大堂 – 2017 Apr

帕羅機場的新客運大樓在 2016年3月開幕,我今次第一次來到新客運大樓~


新客運大樓是入境用的,而原有的客運大樓則是出境用。


新大樓保持不丹的建築特色,牆身裝飾都是不丹民族圖案,廊柱都是不丹式設計。


入境櫃位都全電腦化,簡化入境手續,很快就完成入境手續。


提提大家,大家剛步進入境大樓的正面,就是兌換貨幣的銀行櫃檯,如果大家想立即兌換不丹幣,就先不要趕著去排隊辦入境手續,可以直走到銀行櫃檯兌錢。

我自己意見是,大家去到不丹未必第一天就要用錢,可以考慮是否要立即在機場兌錢,還是可以入到城裏才請導遊帶你到銀行兌錢。

我也不肯定機場銀行和城內銀行的兌率會否有大不同 (我相信應該沒有大不同的),考慮的著眼點是,你當下在機場銀行,前面會否已很多人排隊,要讓你等太久,另一方面是如果是週末,城裏的銀行會休息 (不肯定機場銀行會否也休息)。


以前機場只有一條行李輸送帶,現在有三條,還有電子顯示屏指示行李所在。



新客運大樓在保持不丹建築特色之餘,亦揉合現代機場最流行的玻璃天花,用天然光照亮大樓內部,讓大樓保持清新光亮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