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不丹之旅 VII – 帕羅策秋慶典之旅 – 餘慶節目 - 市集 & 戲棚 – 2017 Apr

參觀不丹的節慶,除了去會場看宗教舞蹈和僧侶誦經,也不要錯過重要的餘慶節,策秋市集和戲棚。




不丹人口稀少,每個地區一年一度的策秋是最重大的節日,附近的鄉民都會趕過來參加節慶,跟親朋戚友見面聚舊,一起享受節日的歡樂氣氛。因為難得聚集了人流,做小買賣的小商人也來到策秋節慶會場附近擺攤,漸漸就形成了策秋市集的慣例。



市集賣的物品很多元化,宗教器具、樂器、擺設等等當然會有,但有更多的是家庭用品、廚房用品、給孩子的玩具、傳統服裝、便服、食物,琳瑯滿目。






市集發展下來,越來越多創意,比較我上次 2012年去參觀策秋市集,這年的市集不但規模大,還有小食檔小茶檔,給大家歇息聊天呢。




這年更有個大展區,展示農用的大型機械,有外國的博覽會感覺呢~




除了市集部份,還有遊樂場部份,主辦方引入大型吹氣滑梯、迴旋木馬、小型摩天輪等等,不丹小朋友很少機會接觸到這些遊戲,個個都開心得樂而忘返~



市集裏有山寨版的臨時兒童遊樂設施,我去不丹湊女,當然要負責陪玩~






大朋友則可以到戲棚看戲,這邊開了幾個戲棚,分別播幾齣不丹本土製作的電影~



市集中還有戲棚,會放映不丹電影~



帕羅和廷布市中心有戲院,看戲比較方便,但其他地區看戲不易,市集戲棚一次過有幾齣電影上演,大家在門口看看時間表,購票入場即可,幾天節期,可以看齊幾齣不丹熱門電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