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巴西 - 里約熱內盧 – 初探南美之旅 – 里約熱內盧 - 尋找 Santa Teresa 波希米亞小區 - Lost in Rio de Janeiro 之旅 - Day 10 (Apr 2014)

據說里約的Santa Teresa區是很有波希米亞文藝風情的半山中產小區.


以前有輛黃色小巴士由里約巿中心上去, 不過現在小黃巴停止了服務, 我在沒太多資訊的情況下, 胡亂乘著公車, 自己摸路上去, 尋找Santa Teresa~ 開始我的Lost in Rio de Janeiro之旅~

乘巴士來到Santa Teresa山上看下去, 看到的是貧民窟~


從這邊山上看過去耶穌像~


山路彎彎窄窄, 消防局也按彎彎的山路設計成彎彎的樣子~


上山沿路不時見到這些graffiti~


我乘著公車上山, 又問乘客又問司機, 可能 "Santa Teresa" 只是一個區的名稱, 我說不出實質上去甚麼地方, 乘客又幫忙, 司機更帶我去免費轉乘另一輛巴士, 但我總找不著 "充滿波希米亞風情" 的Santa Teresa~


本來應該有這輛小黃電車上Santa Teresa山的, 但小電車做維修, 就只能看塗鴉壁畫~


兜兜轉轉了半天, 我還是給載回山下的巿中心~

市中心的郵政局~ 進去買了郵票寄名信片回家~



國立美術館 Museu Nacional de Belas Artes ~ 免入場費的~ 之前一天因為罷工關閉了, 今天可以參觀, 不過老實說, 展品沒太大看頭, 也是文化底氣不足的樣子. 


國家圖書館就在國立美術館下一個街口, 我沒進去圖書館逛, 只在大堂拍了張照.


市中心的戶外書展




在里約街頭刷鞋是高高在上的


我又再次賞試乘車上 Santa Teresa, 巴士途經拉帕拱門 Arcos da Lapa.


里約街頭, 這邊挺中產 ~


小街看似香港九龍的何文田和九龍塘地帶~



在Santa Teresa山上, 冒冒失失的終於到下午三時多才來到, 沒有了小黃電車, 唯有跟小電車壁畫拍照~


從觀景台可以看到里約景色~


Centro Cultural Municipal Parque das Ruínas ~ 這幢本來是一幢豪宅, 後來失火, 當局古蹟活化, 成為一個遊人觀景台.


活化了的古蹟內部





從古蹟觀景台看下來的里約景色~







Museu Charcara do Ceu ~ 山上富人豪宅改建為博物館


這裏展出了主人的藝術收藏品, 不過不特別精彩.


里約的街道~ 比香港中產得多~



昔日小黃車的電車軌~


下山的巴士都經過拉帕拱門


回到巿中心, 無意中闖中里約巿中心 Rua Senhor dos Passos 一帶的夜市


其實也不算夜巿, 這時才下午五時多六時左右, 這地帶的店舖全都賣衣履鞋袜, 裝飾擺設 , 家居用品等等. 我也在這裏買了幾對Havaniana拖鞋做紀念品, 送給家人朋友.



我盡量學I am Legend 的 Will Smith, 天黑前回住處, 不過這天無意間在入黑街來到里約市中心的夜市~

入夜後的巿中心讓我開動最高級別危機意識, 這幾張入黑後巿中心巿集的照片, 是我站進一家大型電器店的門內, 才伸著鏡出來拍攝.


其實時為下午六時多一點而已, 已經有些店舖在關門~






稍留了一會, 也不敢久留, 我便乘地鐵回去. 這是地鐵的女性專用車廂, 不過不知怎麼還是有幾個男士上了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