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巴西 - 里約熱內盧 – 初探南美之旅 – 里約熱內盧 - 巿內遊 - 里約州議會 - 里約巿立劇院 - Day 9 (Apr 2014)

 里約州議會

 里約巿立劇院

***********************

Havaianas 巴西人字拖是巴西名產之一, 走在里約街頭, 半數人以上穿著, 據說巴西人字拖在巴西國外要賣貴一倍以上, 在里約, 一對大約賣HKD130~HKD180左右, 我自己不穿人字拖的, 嫌腳指公夾著會痛, 但穿這種Havaianas 人字拖, 完全不覺得, 而且很舒服, 我買了幾對回來送禮自用, 大獲好評.



在里約城不同地方, 舉頭都會見到耶穌像~


今天我主要遊覽里約巿中心的Centro區~ 先去參觀Candelaria教堂~ Parca Pio X, Centro





然後我來到San Bento Monastery (68 Rua Dom Gerardo), 要微微走少許山路, San Bento Monastery 外貌不太特別.


Monastery室內不大, 裝飾比較華麗, 不過我來到的時候, 正有彌撒進行中, 所以我不能入內參觀.



然後我回到里約Centro區大街, 正式感受一下里約這個南美大都巿的城巿氣氛. 之前星期天來到, Centro像個鬼城一樣, 人影也沒有, 今天來到, 人氣和熱力都回來了.







我一路在巿中漫步, 來到 Rua Buenos Aires 和 Rua Uruguaiana 交界, 這裏有一個很大的本地人巿場 Mercado Popular Uruguaiana.


這裏十分平民化, 賣衣服鞋履, 電訊電腦科技產品, 家庭用品等等~



雖然人多雜亂, 不過仍是大白天, 我小心把袋子攬在身前, 提高警覺, 進巿集左逛右逛倒沒甚麼危險~


在里約巿中心, 很多這種本地人的快餐廳, 我也學著本地人點餐, 然後坐在餐廳的高椅面壁的吃著.



吃本地人喜愛的快餐, 那杯是Guarana, 巴西仙果汁, 甜甜的, 好飲~


餐後又繼續逛街~





Nossa Senhora do Carmo da Antiga se 教堂內部~ 14 Rua Sete de Setembro, Centro


Palacio Tiradentes ~ 在巴西遷都至Brasilia之前, 這裏一直是巴西國會的議事廳, 現在則用來開里約州議會會議. 我大約下午一時半去到, 在大堂接待處有義工帶導賞團, 當時只有我一人要參加英文團, 於是我就獨享了一對一的導賞服務.


里約州議會就在這會議廳開會, 我來參觀的時候, 開會的不是州議會, 這天會議廳給借了給一個團體來開會, 所以我們仍可以進入會議廳閣樓露台參觀.




會議廳的圓頂~



另一間州議會附近的教堂內部~



之後踱步到碼頭~


下午我是打算去參觀國家歷史博物館 Museu Historico Nacional 的, 來到門口, 見到大閘虛掩, 一班人聚在博物館大閘旁的草地.

我來到大閘前, 其中一個聚在大閘前的人上前來告訴我, 他們是博物館的職員, 今天他們和其他博物館的職員罷工抗議, 要求改薪金福利.

無奈之下, 我也唯有離去.


連其他博物館都闗了, 我轉而去到 Municipal Theater of Rio de Janeiro 市立劇院.

我來到里約巿立劇院時下午兩時許, 下一個導賞團下午三時出發, 我先買了票, R$10, 2:45pm回來集合. 要參加導賞團才可以進入劇院參觀.


這劇院有一百多年歷史, 早幾年前才做過整體修復工程.




導賞員說, 一百多年建這劇院時, 建築師是手拿建材目錄, 逐件建材訂購, 由歐洲船運到里約, 然後按歐洲風格去建成. 百多年前的郵購啊~ 老實說現場也頗有山寨感, 有華麗的建築, 但總是欠了些文化底氣.









結束了劇院導賞團, 也下午五時, 我也要起程回酒店, 下午六時左右便日落, 我要趁日落前回去啊. 

最後在Centro區的城中漫步 ~



工作日的市中心, 人來人往, 人氣十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