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巴西 - 里約熱內盧 – 初探南美之旅 (Apr 2014) – 里約貧民窟 Rocinha - Copacabana - 里約豎琴節 (Day 11)

Be a Local的車來到酒店門口接我, 再接載其他客人, 便來到貧民窟Rocinha.


我們在山上下車, 因為我們自山頂穿過貧民窟走下山.

出發前, 導遊已經千叮萬囑我們各樣守則: 不要亂走, 要一個接一個跟著, 拍照不要拍面, 不然拍著毒販, 可能會發生不幸事件, 不要惹事, 讓他麻煩......

巴西貧民窟比香港以前的木屋區好, 起碼巴西這邊的房子是用磚頭建成的~





 

導遊先帶我們參觀貧民窟藝術家的工作室, 有陳列室可以讓遊人購買藝術家的畫作.


 

巴西貧民窟出名電線多得總是纏成一團團 ~


然後我們被安排看所謂"貧民窟音樂"表演, 當然表演完畢, 每位遊客都要給點打賞~


貧民窟裏電線


被安排的"貧民窟美食"~ 人人都付點錢買一件.....


又被安排選購"貧民窟手工藝" ~ 據說是用貧民窟的電線做手繩~




這裏山頂位置, 在貧民窟, 住得越高, 即是家裏越窮, 因為這裏沒有車路, 沒有交通公具, 要下山, 就要步行, 我們也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山腳, 導遊說, 所以貧民窟的人, 都多數呆在家看電視, 很少出門




貧民窟的理髮店


參觀完貧民窟, 其實笑不出來~


貧民窟之旅結束後, 旅遊車送我們回酒店, 我就在Copacabana 沙灘下車.

沙灘旁的大道在公眾假期是行人路~


我還有不足十二小時便要離開巴西, 最後衝刺, 再去沙灘走一趟~



這天是公眾假期, 沙灘較為多遊人



在沙灘上賣泳衣的小販~




在沙灘上的各行各業 ~ 賣比堅尼


城市護衛隊Municipal Guard


巴西新娘也會出來拍外景婚紗照~


在Copacabana沙灘作短暫停留之後, 我乘地鐵, 去參加在巴西的最後一個活動 ~ 里約豎琴節開幕禮!

里約的地鐵站~


我在買了去巴西旅行的機票後, 才發現原來整個五月都是里約豎琴節, 整個五月, 在里約每天都有免費豎琴表演~ 我有幸在離開里約前, 可以觀賞里約豎琴節的開幕表演, 還意外地坐了第一排貴賓席~




 

豎琴表演後是海軍樂隊表演~


 

我們在一個美麗的花園看表演







音樂會在傍晚結束, 因為怕自己一個人入黑後在陌生的街上走, 所以不敢久留在這美麗的花園閒逛.


這是音樂會所在的的建築群~ Palacio Guanabara, 現在是政府部門使用的~ 很美呢~



回到Copacabana 區, 找家館子, 吃巴西的最後一頓晚餐~



來到里約機場, 乘凌晨兩時的航班離去.


~ 全文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