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巴西 - 里約熱內盧 – 初探南美之旅 – 里約熱內盧 - Ipanema 星期天市集 - 天梯教堂 - Selaron Steps - Botafogo Praie Shopping - Day 7 (Apr 2014)

  回到里約 ~ 塞拉隆階梯 Escadaria Selaron
*************************************************
凌晨二時在 Cuiaba 機場 check in~



十來分鐘已check in, 還過了安全檢查, 已在候機室等機.



上機了, 經聖保羅飛返里約~


凌晨三時的飛機~

半夜的飛機小食~

凌晨四時半的黎明時份, 月亮、黑夜、藍天、日光, 在同一時間出現, 有點奇幻的感覺~


南半球的半月彎~




快要來到聖保羅



在聖保羅留了一小時, 便轉機回到里約~


經過糖面包山便降落~


由機場回到酒店, 安頓好之後, 又再出發在里約遊玩~ 今天乘地鐵~ 我的酒店後街就有地鐵站, 很方便.



今天是星期天, 里約街頭很靜, 地鐵裏人也不多.


乘地鐵到General Osorio站, 在General Osorio 公園出口出, 便來到 Ipanema 星期天市集~


很多衣服、首飾、工藝品、裝飾、擺設等.


這裏有很多以貧民窟、沙灘、原住民、里約地標等為題的油畫.




逛累了, 回來地鐵站出口旁的小食店吃今天的午餐.


然後再乘地鐵到下一個目的 ~ 地鐵有女士專用車卡, 不過是工作日的繁忙時間才生效


女士專用車卡給包上粉紅色的廣告.


在Carioca站下車, 來到巿中心區, 果然如旅遊書所講, 星期天去到市中心, 真的有如Will Smith的 I am Legend, 鬼影都無隻, 所以星期天還是不要去巿中心好了~



天梯教堂 Catedral de Sao Sebastiao

來巿中心是想參觀天梯教堂, 可惜教堂外面好像有類似"佔領教堂"的抗爭活動, 教堂沒開門, 不能入內參觀, 很失望.


只能參觀外圍


塞拉隆階梯 Escadaria Selaron

在天梯教堂遇上一個中國女生, 她介紹我到塞拉隆階梯, 看她拍的照片似乎很熱鬧似的, 於是乘地鐵過來, 在Gloria站下了車, 我手上的地圖上沒有顯示塞拉隆階梯位置, 我從中國女生處拿了地址, 在Gloria站出來, 沒有任何指示牌, 路人也不多, 沿路都是比較殘舊的平房, 牆身很多是畫滿不太美麗的塗鴉.

在悄靜破落的Lapa區走著, 曾走進兩家在小路內的, 看上來也有三星級的酒店問路, 終於找到塞拉隆階梯.

路線應該是Gloria站出來, 右轉直走Rue da Gloria, 一直走會進入Rue da Lapa, 留意右手邊, 來到Rua Joaquim Silva便轉進去, 這條小路是反"7"字型的, 總之沿著路往前走, 很快塞拉隆階梯就會出現在你的左手邊.

我看照片以為這裏很熱鬧很好玩, 怎知來到見到, 見在階梯的第一層有些流浪旅人在唱歌跳舞和賣一些小手工藝品, 階梯再上是其他跟我一樣的慕名遊人, 就再沒有其他, 比想像冷清了一點.......


階梯入口是Lapa區, 是比較貧窮的區, 我星期天下午去到, 人不多, 有點靜, 不過總比人多雜亂好.





走到階梯最頂, 其實已經是St Teresa小資區, 不過那邊完全一個人也沒有, 我就沒有再走上去.


階梯入口有幾位身穿西裝和套裝的男士女士站著, 他們偶然閒聊, 偶然看著階梯上的人, 有點奇怪, 我在猜他們會不會是由外地來開會, 開完會路經階梯, 順道參觀一下? 不過有他們在, 我好像有點安心, 他們看上去比較正派嘛. 過了一會, 其中兩位女士過來問我: "你看雜誌嗎?" 我正摸不著頭腦, 其中一位女士從袋中拿出一份雜誌想給我, 我見到封面是類似聖經故事的圖畫, 想明白他們應該是來傳教的, 我便說我不懂看英語回絕了.


回去乘地鐵到Botafogo站, 出站後見到有家書店, 進去逛逛.



里約的新式書店都有這部機, 只要顧客拿著書, 在這裏照一下bar code, 就可以看到書價.


之後去了Botafogo Praia Shopping Centre, 這個商場據說已經是里約有名的大型商場, 不過以我來自Mall 王之城香港看來, 大概只有我們二線中至二線尾的規模.


Shopping mall裏的大書店正在舉行讀書會.


這商場的一個賣點是可以看到糖面包山, 不過其實是有一個露台的一個很窄的位置可以看到.


另一邊可以清楚欣賞糖面包山和海邊景色的舖位, 已租了給高級餐廳.


這就是頂層的美食廣場.


天色開始暗下來, 我也要回去, 離去時, 在Shopping Mall門外看到遠處的耶穌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