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日 星期二

香港 - 餐廳 - 蛇王芬 @ 中環閣麟街30號地舖

上年我生日,好朋友知道我喜歡去試香港有歷史、有特色的食肆,提議去蛇王芬,Bingo! 蛇王芬正是在我的 wish list 上的餐廳,一說起來,就興致勃勃的要一起去試!

因為預約上的誤會,晚餐改期,但反而讓我們結交上了蛇王芬的太子女 Gigi,這餐補祝生日飯,Gigi 坐下來跟我們聊天,成為一個小小的奇緣。

我們三個女孩吃了五個菜,實在有點太多,蛇羹要了一個碗,實在太足料,如果還想吃其他菜,就不要叫一窩了~

另外一個燉鴨湯,是Gigi介紹,老火湯,實在適合我們兩個愛湯之人~

主菜我們要了羊腩煲,天氣剛涼,我們是有點急不及侍

Gigi 就介紹我們吃咖哩蝦,我們先是有點疑惑,不過Gigi極力推介,吃下去,wow,幸好有吃,好吃呢。

最後我們還是忍不住點了糯米飯,極邪惡,明明知道是吃不完,但秋風起,食蠟味,吃蛇羹少了糯米飯,總是有所欠缺~ 

餐後Gigi 還客氣地送上綠豆糕,完美地結束這一頓緣份的晚餐。

跟Gigi 一邊聊天,她一邊忙著回覆工作上的訊息,見她的腦筋滿滿轉著如何推廣蛇王芬,推廣廣東食蛇文化,一刻也停不下來,一頓飯下來,深深地被她對蛇王芬的熱情感動。

我也跟Gigi 分享,在我的意識中,蛇王芬字號實在響噹噹,想起蛇王芬,想起它門前的霓虹招牌,就會想到70、80年代燈紅酒綠的繁華,字號響到已經步入中年的70、80後,也會認為蛇王芬是遠離我們生活,只是遊客和老中產的富貴飯堂,所以我等年紀圈子的朋友,根本沒有想到要來蛇王芬。

Gigi 也說知道有很多年輕人覺得食蛇是老一輩的飲食,所以她特別跟朋友在沙田開了一條副線 "四季芬芳",向年輕人推廣香港人食蛇傳統。

在蛇王芬跟太子女食蛇,不能不聊上關於蛇的話題,蛇王芬跟其他蛇舖最大不同,就是裝潢懷舊典雅,店面光鮮亮麗,沒有蛇籠蛇酒,更當然沒有活蛇在伸著舌頭,讓怕蛇的食客,也可以鬆容舒適的坐在蛇王芬享受蛇羹。Gigi 聽我說起,粲然一笑跟我們說,那些活蛇,Display 來的噢~ What?! 我愕了一然,Gigi說,原來香港已經不許在店裏劏蛇,蛇店用的蛇都是冰鮮從外地運來的,他們的蛇肉就是印尼過來。

Gigi 說自從她接手蛇王芬之後,做了一千個訪問也有了,我也跟她說對她的宣傳工作很有印象,我就是看了幾個Gigi 的訪問,知道她接手家業的故事,更特別想來蛇王芬。

Gigi 說,疫症之前,晚上蛇王芬門外總是排著等位的人龍,疫症之後,生意暴跌,有時有些晚上枱也翻不了幾多次,晚上九時許拉閘關舖算了。

雖然這兩年生意欠佳,2022年1月至4月更禁晚市堂食,有時在社交平台上見 Gigi 也有點氣餒,但她仍然努力不懈,實在很欣賞也很羨幕 Gigi 有這份魄力,也很為蛇王芬和香港慶幸,有 Gigi 這個百分之二百投入身心靈魂的女子,為香港留住蛇王芬這個閃亮亮的招牌。

話說來,當初為何有預約的誤會呢? 因為我們原本想預約那一天,有客人包場。Gigi 給我們看當天的照片,應該是有客人約了幾十個朋友來包場,看他們吃得很盡興,蛇王芬場地方正,40、50個座位,一班朋友來包場,又溫馨,又親密,大家有興趣,可以跟蛇王芬預約來個包場夜宴啊~

蛇王芬

網址: https://s.openrice.com/QrbS0zGM000~d2x5h4AV3 https://www.facebook.com/Serwongfun1941/

地址: 中環閣麟街30號地舖

電話: 35795954

Date of visit : 2021 No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