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Venus X 香港電台第一台【開心日報】- 開心本地遊 - 2020/11/04

Venus 第二集的開心本地遊是在錄音室錄製的,因為防疫關係,直播室裏只可以同時有三個人,第一集訪問時,超人要在隔鄰的控制室致電過來訪問我,第二集是錄播,錄音室可以同時有四人,我們四個終於可以聚在一起,一同做節目~ 

左起: 蘭子、劉蓮、林超榮、Venus

今集跟大家分享的三個 Venus 私藏香港本地遊景點: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必列者士街會所、香港醫學博物館、鞍山探索館。

錄音室外面的控制室~
 

我們在準備錄音~ 大家見我們的枱頭,就是蘭子他們笑說我那些 "很多張紙" 的香港本地遊景點列表。多謝劉蓮給我們好好準備了訪問 rundown 呢~


我們錄音之後,蘭子要再補錄一段個人聲帶,劉蓮和工作人員在外面控制幫蘭子錄音。


蘭子就一個人在裏頭錄音。



【開心日報】- 開心本地遊

電台:香港電台第一台 FM926

日期 & 時間: 2020/11/04 (三),11:35am-12:00nn

主持:陳淑蘭、劉蓮、林超榮

嘉賓:Venus Tang

歡迎大家隨時上網重溫!(訪問以廣東話進行)

訪問網上重溫: 

https://www.rthk.hk/radio/radio1/programme/happydaily/episode/714363

在上址按 "播放" (Play) 後,可按時分36'55",直接跳到訪問環節~

開心本地遊 ~ 36'55" - 56'00"

這一集 Venus 跟大家又分享了三個本地遊行程:

-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必列者士街會所 - 一級歷史建築

這間YMCA會所有超過100年歷史,我有幸在參加他們的導賞團時,在他們的百年室內天花架空木跑道步行一圈,還在他們的百年火爐旁吃了一個20元的餐蛋面早餐。








香港醫學博物館 ~ 舊香港病理檢驗所

這家香港私人博物館是我的 All time favorite,在這個復條保留得完整的法定古蹟裏,博物館細細道來香港由開埠開始的醫療發展歷史,遠至種牛痘,近至沙士一疫,而且不時會有推出新專題展覽。


- 鞍山探索館 ~ 信義會禮拜堂 ~ 三級歷史建築

馬鞍山以前有鐵礦場,於是發展成小社區,教會來到這條馬鞍山村傳教之餘,亦辦學和為居民提供救濟品。後來礦場關閉,居民遷出,學校停辦,村就漸漸荒廢。近年信義會活化了這裏的恩光堂,成為鞍山探索館,為遊客辦導賞團,講解當年香港這一段開礦歷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