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香港 - 漫遊 - 電車河 ~ 筲箕灣至堅尼地城 + 春秧街街市

Venus 一直有一個心願,想由筲箕灣總站乘電車,直到堅尼地城總站。

之前試過一次晚上放工去筲箕灣電車站等,等去堅尼地城總站的電車,等了很久,很多輛車開走之後,我才 "發覺" 原來由筲箕灣總站開去堅尼地城總站的電車的尾班車是晚上7時10分!

後來又有一次,我們星期日早上來到筲箕灣總站,又準備等車去堅尼地城,出發前,我們先在坐在對面麥當勞樓上店的玻璃窗前,留意著電車班次。

因為筲箕灣總站開去堅尼地城總站的電車是每小時兩班,即大約半小時一班,豈料那次因為港島有大型活動,電車中段會停駛折返,我們又等不到。

 

結果我們第三次來到筲箕灣總站,終於讓我們等到去堅尼地城的電車了~

筲箕灣電車總站


猜猜星期日早上,路面交通情況正常,由筲箕灣總站乘電車到到堅尼地城總站,要多長時間呢? Venus 實測是1小時45分鐘~ 

爹核士街總站~

有一次經過北角春秧街街市,想起這裏就是經典的電車駛過街市的地點~

香港電車路線中,以北角春秧街最有趣,電車緩緩駛入街市,街市的小販也不至於把貨物都堆到車路上,可能是電車班次也算頻密,小販把貨物堆到車路的話,就要不停把貨物搬來搬去。

反而是街坊如常的橫過電車線,電車司機要小心地慢慢駛過,不時敲鐘,叮叮,叮叮的提醒街坊小心電車駛過~ 聽著這叮叮聲,看著電車緩緩的穿過人群,街坊繼續買菜賣菜,簡單生活,不過如此~


在春秧街轉了個彎入糖水道,這裏就是北角電車總站。

某天午餐時間在中環上電車,車箱罕有地空無一人~


電車公司的廣告牌~


香港電車 (Hong Kong Tramways) 

香港電車是全球現存唯一全數採用雙層電車的電車系統。香港電車在1904年投入服務,與香港纜車和天星小輪同為香港最歷史悠久公共運輸工具之一。香港電車現由法國交通發展集團與巴黎大眾運輸公司一起合資的公司威立雅交通-巴黎大眾運輸亞洲有限公司(RATP Dev Transdev Asia)旗下的香港電車有限公司經營。

香港電車現有6條主要路線分別如下:

上環(西港城) ↔ 筲箕灣
跑馬地 ↔ 筲箕灣
石塘咀 ↔ 北角
石塘咀 ↔ 銅鑼灣
堅尼地城 ↔ 跑馬地
堅尼地城 ↔ 筲箕灣 (每天7am - 7:10pm 每小時2班服務)

香港電車目前共有7個電車總站,分別是堅尼地城、石塘咀、上環街市(即西港城)、銅鑼灣、北角、筲箕灣及跑馬地。電車分站共有111個,平均每相隔約250米設有一個。

Date: 2020 Apr, Jul & Oct

Source: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6%99%E6%B8%AF%E9%9B%BB%E8%BB%8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6Z08gG_aV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NlZ0RvI6X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