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不丹旅遊資訊 - 上網及數據卡篇 (2019年6月更新)

現代人似乎停不了上網,我近一兩年也經常收到網友查詢在不丹旅遊中途如何上網。各位網友, 去到不丹不就是為了遠離世俗的繁嚣嗎? 還想著天天上網? 讓自己休息幾天不好嗎? 你會發覺人是不用天天facebook, what's app, 微博的. 

不過如果你真的很需要上網的話 (每個查詢的網友一定是跟我說是 "工作需要"), 這篇跟大家分享一下。


不丹旅館的 wifi

不丹現在不少旅館的大堂都可以上到wifi, 帕羅旅館 Spirit Of Bhutan Resort 則在所有客房、大堂、餐廳等地方都有 wifi,首都廷布的 Peaceful Resort、City Hotel 每間客房也有wifi了~ 不過越往東走, 就越落後, 酒店就未必有wifi了。

在不丹買電話卡及上網數據

遊客亦可以買數據計劃,我 2019年6月 去不丹時,就在不丹機場出口處見到有 Tashi Cell 賣遊客電話卡的櫃位,大家可以考慮購買 。


按宣傳海報指,有四種遊客數據卡 (2019年6月):


組合 1
組合 2
組合 3
組合 4
收費
Nu 600
Nu 250
USD 15
USD 25
日數
14
7
7
14
數據
5GB
2GB
無限
無限
短訊及通話
Nu 100
Nu 50
/
/


不過這時你還未見到你的導遊,可能你會想先諮詢你的導遊,再作決定的話,帕羅、首都廷布或者大城鎮賣雜貨的 “General Shop” 會有數據電話卡出售,你也可以先跟導遊先生說,請他帶你去買。

除了 Tashi Cell,還有 B-Mobile (Bhutan Telecom) 也有遊客數據卡出售,有三款組合 (2019年6月):


組合 1
組合 2
組合 3
收費
Nu 200
Nu 300
Nu 500
日數
7
14
1個月
數據
1GB
2GB
3GB
包含短訊及通話總值
Nu 100
Nu 100
Nu 200

以上收費詳情僅供參考,你去到可以再跟導遊先生再商議有沒有更適合的上網數據計劃。

香港的 Pocket Wifi

香港租的wifi 蛋或香港電話公司外遊上網服務是否可以在不丹使用呢? 

我在 2016年9月略略查過香港十間提供租 pocket wifi 服務公司的服務幅蓋範圍,全部都不幅蓋不丹的, 連幅蓋多達140多個國家的 wifibb 都不幅蓋不丹。

我也曾向十幾家租賃pocket wifi 公司發查詢電郵,其中 WifiBB, VisonData, Crazyegg, Wifi Egg, jcmobile.hk, Abe wifi (安部數碼), China Mobile (中國移動), Y5Buddy, WifiAir, YouYou Wifi 和 Banana Wifi 已回覆,他們的服務都不幅蓋不丹的 (2016年9月)。

香港電訊商的數據漫遊服務

香港的電訊商是有提供不丹的電話漫遊及數據漫遊服務的,不過收費高昂,我建議大家還是按上文介紹,在不丹買當地電話卡較為化算。

以數碼通為例 (2019年6月),接聽來電每分鐘HK$23.8,致電香港每分鐘HK$14.64,數據服務,每10KB收費HK$0.14,詳情可參考 -- >

http://www.smartone.com/tc/mobile_and_price_plans/roaming_idd/coveragencharges/countryDetails.jsp?country_name=Bhutan

Source:

https://www.bt.bt/tourist-sim/

https://www.tashicell.com/tourist-si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