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不丹國王與王后的生活點滴 - 2019 Mar

2019/3/8: 不丹國王與王后在 2019年的三八婦女節來到帕羅機場,跟這天不丹皇家航空全女班的機組人員合照~


這班 KB130 是不丹歷史性的第一班全女班機組人員的航班,當中包括不丹第一位女機長 Ugyen Dema,高級副機長 Sonam Lhamo,不丹第一位女性持牌飛機工程師 Sonam Deki Tshering,以及全女班空中服務員和地勤人員。


不丹皇家航空 Druk Air 僱用了168名女性員工,佔整體員工 35.44%。


2019/3/13: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向不丹國王頒發特別獎,以表彰國王在推動人類發展和不丹人民福祉和幸福方面的領導和貢獻。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頒布這特別獎,是考慮到三項主要的人類發展成就:

1) 國王陛下支持國民幸福總值的全面發展模式。
2) 國王陛下支持環境和氣候保護,令不丹成為全球唯一碳負排放的國家。
3) 在國王陛下的支持之下,不丹的治理體系順利過渡與打下堅實的民主基礎。

圖為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兼聯合國副秘書長 Achim Steiner 先生向國王陛下頒發獎狀。


2019/3/21: 國王在帕羅策秋 Paro Tsechu 的最後一天來到策秋的會場參加策秋,圖為陛下與帕羅策秋的 Atsaras 合照。 Atsaras 是策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Atsaras 的名字來源於梵語 “Acharya” 意為 “學識淵博的人”。 Atsaras 在策秋中扮演小丑角色,提供喜劇效果,通過笑話和鬧劇傳達教義,並管理策秋舞台上的各種表演。


國王在曬大佛的唐卡前祈禱。


國王這八年都有來到帕羅策秋看望 Kinley Gyaltshen,Kinley 今年已經15歲。


每年 Kinley Gyaltshen 都會在帕羅策秋興奮地等待著國王陛下,而國王與 Kinley 的見面,已經成為了一個特別的傳統。



國王與總理跟民眾一起在帕羅策秋儀式場地觀看節目。




2019/3/28: 國王在四王子和總理的陪同下,來到東部札西崗的 Bartsham 為新的 Chador Lhakhang 獻祭,Chador Lhakhang 是不丹東部最神聖的寺廟之一。






2019/3/14: 國王在札西丘宗與教育部的本科生獎學金得獎者見面。這144名第12級畢業生,將到世界各地升讀全日制本科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